本篇文章853字,读完约2分钟

市交通委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轨道交通运营服务乘客满意度评价报告,涵盖运营安全、车辆状况和外观、优质服务、便捷服务和投诉处理五大类,共24项具体指标。

16条线中,9条线的评价结果高于总体水平。其中,12号线、17号线和磁浮线位列前三。

乘客满意度稳步上升

2018年第一季度,上海轨道交通服务乘客总体满意度达到88.20,比2017年第四季度高0.53。与前几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略有上升趋势。

从16条线路的情况来看,2018年第一季度,有9条线路的评价结果高于整体水平,其中12号线、17号线和磁浮线位列前三。

乘客对车站外观的满意度提高了

本季度,乘客对列车“列车状况和车站外观”的评价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02,进步最大。其中,对“车辆(地板、门窗、外观)清洁度”和“内部秩序”两个子项目的评价分别提高了3.52和3.21。

虽然这两项指标在所有评价指标中仍处于较低水平,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所改善,表明列车运行人员在列车清洗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大多数乘客的认可。

关注需求的多样性,追求精细化管理

截至2017年底,九号线和十七号线三期东延同时投入客运运营,上海轨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一季度,随着轨道交通线网里程的增加,客运量达到历史新高。

调查结果显示,乘客对“安全门开关”的评价结果在本季度下降了1.43分。通过对调查数据的分析,发现春节期间上海其他省市的乘客对这一指标的反映相对集中。建议加强站台上车组织,对交通枢纽站和行李较多的旅游热点合理分配列车停靠时间。

上海轨交满意度测评:12、17号线评价最高!

然而,在本次评估中,16号线在许多指标上得分较低,如列车和车站服务。建议运营企业密切关注高峰列车拥堵程度,加快增扩速度,加强站台服务,提高员工现场主动服务意识和能力。

17号线的装饰设计以“上海之源——凌秀水乡”为概念主题,旨在将17号线变成一条风景线,体现青浦水乡的文化特色,渗透文化艺术的景观走廊。来看看青浦大梅17号线吧

青浦新城站

朱光路站

朱家角站

淀山湖大道站

东方绿州站

汇金路站

宋佳中路站

许婧北城站

兆祥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轨交满意度测评:12、17号线评价最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