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青浦区的消息,28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明率代表团到青浦进行学习交流,深入了解我区在美丽乡村建设、创新驱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双方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和未来合作发展交换了意见。

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会见吴江区代表团。李明介绍了吴江区的水环境治理和古镇文化建设,并提出了今后双方在各个领域加强合作的设想。夏克佳说,两个地区毗邻,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各有优势。双方应加强沟通与协调,在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陈庆江、副区长顾军出席了活动。

苏州市吴江区代表团来青浦区考察交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表示,青浦和吴江共存于长江三角洲中心,具有整合发展的禀赋。两地应共同做好防汛抗洪和环境治理工作,推进治水一体化,发展长江三角洲一体化。同时,在基础设施交流、产业发展互补、公共服务共享、社会合作与治理等方面。要细化合作任务,开展不同层次的重点合作。对于交通对接等重大问题,双方应深化研究,争取在更高层次达成共识。

苏州市吴江区代表团来青浦区考察交流

李铭表示,希望与青浦一起,把太浦河建成生态发展走廊、协同创新走廊、江南水乡走廊,把吴江建成上海创新溢出效应的主要承载区。

会前,李明一行参观了美丽的农村中宇村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工业园。中埠村以建设美丽农村为出发点,合理布局了空农村生态、生产和生活,形成了独特的发展模式。代表团在感受乡村自然风貌的同时,对村民自治和河流管理模式有了深刻的理解。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工业园,他们详细了解了机器人导航技术、调度技术和视觉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苏州市吴江区代表团来青浦区考察交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8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