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4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青浦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于5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报告了全市人才高峰工程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审议了青浦区教育卫生人才相关政策。

青浦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主持会议。副区长金俊峰、CPPCC副董事长顾晓柳出席会议。

赵惠琴指出:一是坚持党对人才的管理,培养与引进相结合。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招聘的发现机制、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才最佳利用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争成长、展示人才的激励机制;要加快形成有利于各类人才涌现的竞争机制。二是坚持分类管理,因材施教。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我们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出准确的努力。第三,要注意搭建平台,优化环境。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广纳人才、引进人才,开展综合服务和政策宣传,优化人才创业、发展和生活环境。

青浦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审议了青浦教育卫生人才激励政策修订方案。对此,赵惠琴强调,青浦应该有一个制定第二轮人才激励政策的高起点。一方面,要培养人才向高精度发展;此外,还发现人才应该有广阔的视野,不能局限于系统。关于人才公寓建设,赵惠琴指出,要把握人才公寓工作重点,做好顶层设计,不断加大人才住房政策探索力度。

青浦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夏克佳汇报了上海人才高峰工程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3月26日召开的上海市人才工作会议提出的人才高峰工程行动计划强调“量身定做,一人一策”。按照“个性化突破,解决个人问题”的路径,围绕职业发展、社会保障、便捷生活和服务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力度加大,含金量提高。届时,上海将聚焦世界顶尖人才,努力打造一支“梦之队”。

青浦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的《青浦区教育系统人才激励政策》修订方案,主要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稳定和人才流动弹性四个方面调整了教师激励的数量和力度,以解决教师专业发展有限和地区间教师匹配不均衡的矛盾。会上审议的青浦区卫生系统人才激励政策修订方案,将中山医院青浦分院急需人才纳入第二轮卫生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激励政策的实施范围;同时,要加强卫生系统优秀人才的培养,加大对偏远农村地区卫生机构的支持力度。

青浦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还汇报了青浦区2018年人才公寓供应计划和今年1月以来人才公寓的申请情况。自2016年第四季度开始为青浦提供人才公寓以来,青浦已经筹集了1233套人才公寓,主要分布在青浦市、赵翔和许婧,目前已入住455套。今后,青浦将进一步深入各大园区的企业,了解企业人才公寓的需求,科学筹措房源,缩短人才公寓的申请审批流程,让青浦的人才能够安居乐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8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