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2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青浦作为进口博览会的主会场,正在有序推进各项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在市容、绿化和景观改造方面,今年将完成30万平方米的绿化。目前,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松泽大道和天山西路的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并已初具规模。

青浦战酷暑护航进博会 绿化景观初显成效

天山西路北侧至丘岗区边界的绿化改造工程总面积为1.9万平方米,与新天山西路工程融为一体。它不仅是城市道路的重要展示界面,也承载着周边市民对公共活动绿地的功能要求。道路绿化设计旨在为市民创造一条“城市绿色走廊”,即“车在树中行驶,路在草中延伸,人在花中游泳”。绿色公园利用多种乡土树种创造不同的生态景观,通过树木、灌木和草的排列形成简单大气的群落植物景观。在保持大气中碳和氧平衡的同时,它还能起到调节气候、降低导热率和隔绝噪音的作用。

青浦战酷暑护航进博会 绿化景观初显成效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高温加速了植物的蒸腾,导致它们“出汗”很多。为了保持新栽树木的水分平衡,工人们加强了浇水、抗旱和护苗。对于一些新种的树苗,除了浇水外,绿化养护单位还为它们设置了遮阳网。

据了解,今年青浦将在西虹桥地区新建9个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此外,将重建四个面积为14万平方米的绿地。目前,总工作量超过50%,工程施工质量和进度满足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战酷暑护航进博会 绿化景观初显成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3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