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10字,读完约4分钟

跟潘约个时间不容易。作为首届世博会举办地许婧镇的镇长,他上午还在西虹桥总部协调工作,下午赶回镇政府接受采访。

“经过前期的扎实工作,我们镇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潘认为,更重要的是要利用好进入世博会的机会,让市民真正从中受益。

交换50多个感谢横幅

在谈到这段时间最紧张的事情时,潘脱口而出:“一定是龙联汽配城的整顿。”

龙联汽车配件城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北面,离这里只有一条路。汽车零部件城占地100英亩,有5000多人。这里“五违”的混乱由来已久。液化气钢瓶乱放,电线乱拉乱接,500多户人家分成2000多个房间,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隐患。

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为了给世博会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我们必须拔掉这根‘钉子’。”自去年年底以来,许婧镇发起了“百日攻击”运动。潘坦言,最困难的是如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使整个整治过程稳定可控。

在此期间,主持每周一次的定期整风会议,一旦出现新情况,无论是周末还是晚上,他都会及时组织协调。他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工作,并协调许婧镇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对“五违”采取行动。至于那些确实有实际困难的人,应该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给予合理的考虑。经过40多天的协调,终于交换了50多条感谢横幅。

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到今年3月,龙联汽车配件城的“五大违规”已经得到根本扭转。今年6月,整治任务基本结束,2111户租户和215家店铺被拆除,4600多人退休。为了防止退休后的重复,许婧镇采取了一户搬走、一户关门的措施,并投入了治安联防和环境清理的力量在该地区进行正常管理。

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测试精细化管理级别

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会展中心周围已经启动了66个项目。面对如此密集的数量,不可能不打扰人民。

“这需要我们居民的理解与合作,也考验着我们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潘对说道。一方面,通过“魏”公众号平台,居民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项目情况,并解释居民的投诉;另一方面,在施工期间,存在噪音、停车困难和交通堵塞等问题。管理部门和施工单位也应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一旦施工开始,我们必须抓紧速度,尽量减少干扰时间."上个月,所有配套项目如期完成。目前,入园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潘正在做更多的工作来填补空白。每周六,青浦区将检查2010年世博会的周边环境。对于发现的问题,许婧镇当天提出整改方案,整改将于下周六完成。

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不仅如此,潘告诉记者,每周一到周五,镇上会组织抽查,积极查找问题,有时间他一定会参加。有一次,他发现一个项目完成后,一部分建筑垃圾被倾倒在绿化带,所以他安排及时清除。另一次,他发现一个建筑工地非法将建筑泥浆排入雨污水管道,并立即安排一台机器进行管道内检查,以确保管道内没有淤泥沉积。

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我认为环境整治的大问题应该得到解决."潘说,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沉得住气,更仔细地思考和思索每一个细节,并确保万无一失。

居民感到周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让潘最高兴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镇的居民通过世博会的环境改造,真正感受到了周围环境的变化。

例如,通过河道整治,沿海6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拆除,20家污染企业得到整治,7条重点河流的水质得到显著改善。通过世博小赖港疏浚和景观绿化,河流水质和周边环境将得到全面改善。

另一个例子是通过建设智能安全社区来提高居民的安全感。潘以试点的二连新苑、西郊家园小区为例。到目前为止,公安案件下降了50%,行政案件下降了90%。该系统将在今年内覆盖该镇的92个住宅区。

此外,盘龙古城沉睡多年,通过盘龙“城中村”的征用和改造,盘龙古城又恢复了生机。“我们希望打造上海的第二个新世界——盘龙天地,成为青浦新的历史文化名片。”潘介绍。

现在,许婧镇政府开始考虑如何承担世博会的溢出效应,帮助许婧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潘透露,吉利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能源集团电子商务中心将很快落户当地,成为推动发展的新动能。“通过举办世博会,美丽的宜居宜商徐渭正在加速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泾镇清除“五违”乱象 为何收到50多面感谢锦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8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