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7字,读完约4分钟

在过去的2018年“双11”购物狂潮中,创下了多项记录:全天交易额达到2135亿元,物流订单总数上升到10.42亿,在过去的10年中增长了4000多倍。“十亿时代”给空快递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国家邮政局预测,在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快递业将处理超过18.7亿件邮件(快递),比去年同期增长25%。

“双11”快递业“青浦论剑” 今年快递这样寄

青浦区位于上海、江苏、浙江等省市,交通便利,聚集了88家快递经营许可企业、48家规模以上运输企业、14家国家和地区快递总部。在国内上市的7家快递行业领军企业中,有5家企业的总部设在青浦,青浦是江苏、浙江、上海乃至全国快递行业的“人才中心”。

“双11”快递业“青浦论剑” 今年快递这样寄


你今年在“双十一”的“斩手”记录是多少?你在焦急地等待快递的到来吗?

别担心!过去,“快递春节”今年不会重复。通过设备和技术的升级以及相应人力的合理配置,快递行业自身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运营高效稳定,基本实现了“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断”!


在过去的两天里,在快递巨头“四通一达”总部聚集的华新镇,从南到北的快递车辆随处可见,在各个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门口,排队等候进出的卡车络绎不绝。

在中通上海总部的中转中心,几套自动分拣系统正在忙碌中,200多米的传送带以每秒2米的速度运行。经过相应的激光扫描后,包裹会根据不同的出口自动落入传送带两侧不同的编织袋中,然后装上卡车运往全国各地。

由于数量的快速增加,为了提高分拣效率,分拣中心增加了大量的人力,但他们的工作主要是更换编织袋,确保纸张面朝上进行扫描,而包裹分拣工作基本上被机器取代,与过去相比,工人“忙而不累”。



▲由南向北进出的快递运输车辆有序“盘踞”在各快递企业门口及周边道路上。



▲申通快递上海中转中心分拣装配线高速运行。



▲“双十一”当天,童渊快运订单量突破1亿元,比2017年提前6: 53。从升级智能设备,不断开辟新的路线,在整个网络中打开绿色的袋子,以帮助行业的绿色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以确保第十个双11顺利运作。


▲双十一当天,大云快运订单总额超过1.3亿。大云通过汽车生产线、多套信息系统和电子面板帮助旺季服务,并使用大量可降解塑料袋实现包装袋的回收利用。


▲中通快递上海中转中心繁忙有序。在总部指挥中心,中国所有中转中心的实时数据都实时显示在大屏幕上。


▲在中通快运运营现场,“双11”带来的2亿多包裹日夜不停,将在上海交通中心的多条自动分拣线上逐一分拣。



▲截至12日21: 00,今年“双十一”期间,中通累计订单量达到2.2亿,包装量超过1.5亿。单日回单量峰值接近5000万,网点最大分拣量接近8000万。



▲中通新开发的自动化分拣系统已经开始领先。该系统每小时可分拣两万多件快递包裹,分拣准确率达99.99%,可节省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力。



▲目前快递包裹的装卸主要依靠人力。



▲随着中通快递设备智能化和技术信息化的不断推进,整个网络更加高效。为了迎接今年的旺季,中通在全国各地的许多转运中心推出了动态秤和大型件自动分拣系统,其效率是过去的三倍多。



▲在高效快递的背后,快递从业者通宵坚持并付费,甚至连喝水和吃饭都是匆匆忙忙完成的。


▲总部位于青浦的“通达部”承担了中国绝大多数电子商务快递业务。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和服务质量的不断优化,“上海服务”在快递物流行业的品牌声誉越来越高。



▲通过人力、物力、财力的不懈投入,各大快递企业的软硬件水平和服务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即使在“双十一”期间,终端用户收货的时限也逐渐趋于和平时期的相同。

据悉,青浦区快递物流业已成为全国快递业的高地和市场风向标,成为推出“上海服务”品牌、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重要力量。到2020年,青浦将力争建成1至2家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总部快递企业,3至4家年营业收入超过500亿元的总部快递企业,以及一批年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的总部快递企业。

“双11”快递业“青浦论剑” 今年快递这样寄

当你收到快递时,请对快递兄弟说谢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双11”快递业“青浦论剑” 今年快递这样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7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