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99字,读完约5分钟

2018年,上海16个区将以各种姿态奋进、创造、争创上游。有些人胜利了,有些人在弯道超车,有些人从左到右狂奔,还有一些人准备出发。在辞旧迎新之际,上官区爱情频道推出了“产品区年度话语”系列,上官记者派往青浦区的“年度话语”是…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为什么青浦一向低调的“佛部”突然变成了锦鲤?上官边肖这样说道...

“锦鲤”青浦是如何跃入“上海之门”的?

岁末回首青浦,人们不禁感叹:这个地方真幸运,简直就是“锦鲤”。因此,我们必须给青浦这个节日一年一度的词——“锦鲤”。

作为一种高档观赏鱼,“锦鲤”荣获“2018年十大流行语”之一,指所有与好运有关的人或事。今年,青浦像“锦鲤”一样幸运: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位于青浦许婧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世博传来沉重的消息,长三角一体化成为国家战略。青浦作为上海唯一与江浙接壤的行政区,自然是国家的重要战略位置。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所谓运气大致可以分为两层意思,一层是“随你所愿”,另一层是“想都别想就把它扔在头上”。今年青浦的两大幸事属于双方。一年前,青浦区领导提出“要用发展的眼光塑造上海的大门形象”。“上海之门”正对着长江三角洲。现在有了国家战略的庇佑,这座“门”的建造更加强大,这是第一种运气。成为世博会的东道主属于第二种运气。你不必摩擦阿拉丁的神灯,向流星许愿,然后把硬币扔进喷泉。好事会直接到来——只有这样,你才能称之为“锦鲤”。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青浦的气质一直是温柔优雅的。这里有长长的水乡、摇曳的小桥和青石古街,一直是人们寻找“小运气”的地方。今年,当两个“大振兴”来到青浦,在海蓓娜斯的追求,在朋友圈,在政府大楼,在街头巷尾,在田野里,我们可以感受到青浦干部群众的兴奋,每个人都充满了活力。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但仔细想想,今年青浦真的只是“幸运”吗?生活是弱者的借口,而运气是强者谦逊的话语。在“锦鲤”绚丽多彩的外表下,隐藏着青浦的长期准备和面对机遇全力以赴的态度。

让我先谈谈进入世博会。从去年到今年,青浦一直忙于为世博会提供各种服务保障。2018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青浦区召开了西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全体会议,被部署为世博会“护航”任务清单。在过去的一年里,青浦区让周边地区的“四叶草”立空线全部入土,墙上的花和绿色空间里生长的“彩蝶”,使环境焕然一新,喜迎八方来客。为了让城市进入最佳状态,青浦的干部们忘了吃饭睡觉,没日没夜地工作,一些职能部门的干部在单位吃了几个星期的盒饭,又吃同样恶心的菜;一些村干部每天交替着穿橙色背心(城管志愿者的衣服)和白色背心(交通志愿者的衣服),每天要打几十个电话。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国家会展中心

谈谈长三角一体化。2000年,青浦形成了《关于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并与昆山、吴江、嘉善等城市进行了协调发展的探索。一年来,先后与有关地区签署协议,开展工业、规划、生态、民生等领域的合作。8月,四地还签署了《淀山湖周边战略协作区综合开发合作备忘录》。今年国庆节,青浦区营店路改造工程成为长江三角洲第一个通车的一体化工程,昆山和青浦的居民都去了营店路,“只能走小桥,不能开大车”的局面已成历史。对于这条道路,青浦及周边地区已经忙碌了近两年,召开了无数次协调会。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读完这些,你还认为青浦只是“幸运”吗?用粉丝们为“爱情豆”(偶像)辩护的话说,“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

光看这些还不够。历史上,青浦今年如此幸运绝非偶然。当机会来临时,草-蛇-灰线通常延伸数千英里,很久以前就开始播种了。

许多年前,青浦将会展业列为重点行业。现在青浦的“三大、两高、一特色”主导着产业发展的方向,“大展”是“三大”之一。世博会将在青浦举行,这不能简单地用幸运这个词来概括。

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青浦有应对的意愿和能力:以虹桥枢纽为依托,面向江浙腹地。这个地方的区位优势是独一无二的。你知道快递行业为什么有“江浙沪包邮”的说法吗?长三角地区物流水平高、成本低,与青浦区快递业有很大关系。2017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达到400多亿件,其中近70%由总部设在青浦的企业配送,这是青浦区实现自身区位优势并充分利用的证明之一。最近,“淀山湖战略协同区”的提议充满了激动人心的想象。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淀山湖风光

如果你睁大眼睛,你会发现运气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运气好的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他们能守护运气和机会,并“提高”运气。从这个角度看青浦,我们会发现青浦善于抓住机遇,让“运气”的种子生根发芽。

长期以来,青浦董卿区和清溪区发展不平衡。为此,青浦近年来提出了“一城两翼”的功能布局,希望董卿和清溪能有“两翼和齐飞”。世博会将在“四叶草”中举行,四叶草是董卿地区的重要标志;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实施的过程中,清溪三镇(朱家角、李安堂、金泽)是主力军。今年的两大事件极大地推动了青海东部和西部的“齐飞两翼”。

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金泽古镇

传说有抱负的鲤鱼想跳过龙门,最终改变成龙。巧合的是,青浦最近也在谈论“跨越式发展”。青浦,一只“锦鲤”,跃过了“上海之门”,它未来的发展前景令人振奋。

我希望青浦的这只“锦鲤”能给上海和长江三角洲带来更多的好处。当然,向韩国国际协力团祈求好运仍然是一条古老的规则--向前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他们现在管青浦叫“锦鲤” 你还不转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