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0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了2018年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示)。

其中,上海市青浦区“微笑四叶草”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

“笑四叶草”,边肖将再次为你画出关键点!

“微笑四叶草”志愿者服务项目

2014年10月,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首次展览,许婧镇精心打造“微笑四叶草”志愿者项目,涵盖交通引导、信息咨询、秩序维护、急救、语言翻译等服务。在过去的四年里,它为26个大型展览提供服务,如国际汽车展,有10,028名志愿者和117,390小时的服务。

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世博会,项目品牌全面升级,启动了“寻找最美的四叶草”精英招募活动。通过预暖、现场招募和培训,在国家展览中心周边93个点为世博会提供了880名志愿者,用“微笑”搭建了“一带一路”的“桥梁”。

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奖励

上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上海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工程

上海志愿服务基地

全市首批100家质量达标单位

“创新卓越”上海社区志愿服务示范中心

为什么会有“笑四叶草”

2014年10月,国家会展中心首次举办展览。鉴于会展规模大、客流量大的特点,“微笑四叶草”志愿者项目在许婧镇诞生,为高品质的会展保驾护航。

项目的名称和形象源于国家展览中心独特的建筑外观“四叶草”,寓意:微笑传达志愿者精神。

谁是“微笑的四叶草”[S2/]

在过去的四年中,包括58个团队在内的19,880名注册志愿者参加了26个大型展览,如国际汽车展,志愿者人数为10,028人,服务时间为117,390小时。

在过去的四年里,“微笑的四叶草”通过了每天22万名乘客的考验,也承受了每天服务10个小时的艰辛。“微笑四叶草”与交警、城管一起,为外场建设了有力保障,成为活跃在全国展览舞台上的“志愿者守护之星”。

微笑四叶草在做什么

2018年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开幕式。

为了更好地为世博会服务,“微笑四叶草”与87家中央企业、市属企业、高校和社会机构联合成立了“微笑四叶草”志愿者联盟,积极打造国际会展服务发展带。“寻找最美的四叶草”志愿者招募活动全面启动。网上h5招聘订单与“五个途径”同步进行,主题为“许婧精彩世博”持续推广,共招聘志愿者880人。

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精英志愿者接受了入园知识、媒体应对、英语社会化等六项培训。同时,我们将为所有志愿者提供志愿者服务礼仪培训和岗位培训。

找到四叶草

通过实地调查,国家展览中心确定了93个志愿者服务点。在为期12天的服务中,志愿者为中外来宾提供了316,524次服务。为外国参展者和来宾提供语言翻译,为新访客提供交通引导,微笑三叶草志愿者专业热情的服务受到中外来宾的好评。

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志愿者服务点

2018年,“微笑四叶草”志愿者品牌全面升级:在标识理念上,设计了吉祥物“四宝”,推出了“四宝”微信表达包,由世博会官方推广,发布了“微笑四叶草”。主题曲,制作《遇见上海》mv,拍摄《风景中最》微电影;原创音乐剧《微笑》登上smg舞台;在硬件设施方面,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改造为2.0。

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吉祥物“四宝”

△原创音乐剧《微笑》

△参与市文明办百日倒计时录像

△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

微笑四叶草的未来在哪里

在过去的四年里,微笑四叶草稳步成长。在展览志愿者的指导下,“微笑四叶草”拓展了项目的维度,创建了十个特色子项目。

“外国蜡烛”项目为弱势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周六英语教学。发起人约翰·库西尼罗被授予“上海国际优秀奖”和“白玉兰纪念奖”。

在“弄堂宏图”项目中,居民们撰写、导演并表演了社区直播剧,发起人许被评为上海市互联网好榜样、优秀志愿者组织者。

“方爷爷”是一个服务品牌,十年义务护理学校,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文明交通好公民,入选“中国优秀人才名单”。

△“外国蜡烛”项目

△“弄堂宏”项目

△“方爷爷”服务品牌

从展览服务到十大工程,从纯粹的志愿服务到参与社会治理。微笑的三叶草走向世界,与展览城市共享未来。

一起体验志愿者

微笑吧,三叶草,温暖你,我和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了解下这个先进典型 青浦区“微笑四叶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