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昨天在青浦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发言和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实施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规划未来发展,努力将自然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做好特色产业、生态环境和农村振兴工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为推动长三角高质量综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长赴青浦调研 要求将这件事作为重中之重

青浦区金泽镇毗邻江浙两省,金泽水库是上海四大饮用水源之一。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应永、陈印一行来到金泽水库,详细了解水源水质保护情况,了解黄浦江上游原水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沿水库环线进行实地考察。应永表示,水源是城市的生命线,因此有必要加强上下游的生态联动保护,切实保护水源环境。

市长赴青浦调研 要求将这件事作为重中之重

淀山湖是上海最大的淡水湖,像一颗镶嵌在长江三角洲的明珠。市领导乘船视察淀山湖,听取水环境治理和湖岸线贯通的进展,登上甲板俯瞰岸线保护。与十年前相比,淀山湖的水质有了很大的改善。青浦正在推进污染控制和生态恢复,加快岸线渗透,提高堤防防洪标准,统筹解决生态控制、水源保护、景观改善和防洪标准等问题。应永告诉我淀山湖对上海的生态环境和水体保护非常重要。长江三角洲与水系相连,区域发展应以进一步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基础。要探索统一的生态环境标准、统一的检测体系、统一的监督执法,发挥长江三角洲地区污染防治的合作机制,不断改善湖泊水质。

市长赴青浦调研 要求将这件事作为重中之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永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是继京津冀、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后的又一个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立足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化学习,理解并坚决贯彻中央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发挥上海作为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核心城市的作用,牢牢把握一体化主题,努力探索制度创新,推进体制整合改革措施,打造优质发展标杆。

市长赴青浦调研 要求将这件事作为重中之重

应永指出,青浦与江浙接壤,位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长江经济带要坚持“重在保护,不重在发展”的指导思想,实践新的发展观,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加强水环境保护和治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吸引优质项目到生态环境一流的土地上,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道路。青浦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对接工作,全力推进长三角高品质一体化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长赴青浦调研 要求将这件事作为重中之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