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0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说法,小龙虾是餐桌上最受欢迎的菜肴,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小龙虾的养殖?目前有一种“虾稻共生”的养殖模式,实现了零农药、零肥料、零添加。生产的大米不仅无污染,而且小龙虾健康美味。

记者在上海燕联合作社的米虾基地看到,这里的稻田集中连片,水质清澈,稻田里种着米,还种着小龙虾。因为小龙虾对水质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化肥和杀虫剂不能在稻田里使用。为了保证水环境质量,基地采用了纳米-微米气-液界面技术,每块土地都配备了修复水质和提高水稻产量的机器。

青浦稻田里养小龙虾 生态种养收益好

据报道,稻田养殖小龙虾是一种高效的生态养殖模式。小龙虾不仅能清除稻田杂草,还能捕食水稻害虫。它的粪便也可以用作水稻的优质肥料,促进水稻的生长。另一方面,大米可以降低水温,增加溶解氧,净化水质,为小龙虾的生长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形成优势互补的生物链。

青浦稻田里养小龙虾 生态种养收益好

随着化肥使用的减少,土地和水源的污染也减少了。虾米共生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保护了生态。农民在“一田两业”、“一水两用”的同时,为市场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绿色产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稻田里养小龙虾 生态种养收益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8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