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这件衣服很贵,你买得起吗?"

由于这种嘲笑,邻居罗和杨互相殴打,造成轻伤。本报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罗因累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杨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

3月24日晚,罗某、邻居牟阳和几个朋友在一家餐馆吃饭喝酒。罗某和牟阳因为饭桌上的一点小事吵了一架。虽然没有大的冲突,但他们的心里总有一些淡淡的不快。饱餐一顿后,他们走进一家服装店,想四处走走。

杨看中了一套西装,拍了拍罗的肩膀说:“这套衣服不错,我就试试看。”罗抢过衣服,看了看价签,冷笑道:“这件衣服很贵,你买得起吗?”

当时,店员就在他旁边。杨觉得不好意思,转身问店员:“这里有监控吗?”被告知没有后,杨转身回来,打了罗的脸沉重地说:“你有能力买它,你这个可怜的鬼。”

罗也不甘示弱。他拿起手机,重重地摔在杨的额头上。“你很穷,你比我还穷。”就这样,两个人扭打在了一起,其间罗还顺手拿过店里的衣架,砸到了杨的头上,两个人脸上都有了血色。幸好罗的朋友及时赶到,店里的服务员在第一时间报了警,以免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被调侃穷恼羞成怒 青浦男子和邻居互殴双双获刑

经鉴定,杨的伤势属于轻伤,罗的伤势属于轻伤。

据检方称,本案中,被告人罗某和牟阳相互打斗后均构成轻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两人都犯有故意伤害罪。

近日,青浦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向青浦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累犯罪判处罗有期徒刑六个月,判处杨有期徒刑九个月。

检察官警告说,朋友之间的争斗也会触犯法律。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双方后来都表示不会追究对方的责任,此时的相互免除只是民事责任,刑事责任本身不能免除。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被调侃穷恼羞成怒 青浦男子和邻居互殴双双获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