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青浦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会(扩大)会议在该区办公楼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妇女儿童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呼吁明确的目标和责任、积极的前瞻性、积极的应对措施以及解决妇女和儿童生计问题的切实可行的办法。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职责作用,通过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落实男女平等和儿童优先的基本国策,全面推进妇女儿童科学发展;扎实开展监测和统计评估工作,发现问题,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妇女就业、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小学生健康等突出问题;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妇女儿童计划的落实,解决妇女儿童在生产、生活、医疗、就学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妇女儿童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青浦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委会议

副区长王玲玉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和朱家角镇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8年,青浦区积极开展“做一个优雅的女人,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和“一个家庭”儿童正面教育和引导服务等公益风险投资项目,共举办90场活动,服务3000多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加强了维权阵地建设,全区建立了291个村妇女维权点,覆盖率达94.79%。各级妇联共收到来信、来电、来访275件,调解率达98%以上。今年,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的活动,同时有效实施“两病筛查”和托儿服务等妇幼实用项目,准确有效地服务于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委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