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52字,读完约5分钟

上海乐友认为:革命遗址是红色文化的载体,是革命精神的延续。不幸的是,除了已经开放作为纪念场所的红色建筑之外,还有许多革命场所是用来生活或工作的,所以参观起来很不方便。幸运的是,有了互联网的力量,你可以把那些红色的建筑放在口袋里,学习更多的故事和传说。

黄浦区24处红色建筑 本周末迎来线上打卡时代

1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坐标:兴业路76号(原王智路106号)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址是一座建于1920年秋的石库门建筑。当时,它是上海代表李和他的兄弟李树成的住处,李树成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的一次重要会议。1952年9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恢复,纪念馆建成并对外开放。1961年3月,国务院宣布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3月,邓小平题写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的名字。

黄浦区24处红色建筑 本周末迎来线上打卡时代

2016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举行的新的基础展览“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史展览”对外展出。它由五个部分组成:“序堂:起点”、“勇往直前救国救民”、“风云际会党”、“群英会开创新局面”和“结局:追逐梦想”。它以各种展示手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始了新的征程。

黄浦区24处红色建筑 本周末迎来线上打卡时代

2号: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

坐标:淮海中路567弄6号(原乔佛里大道渔阳巷6号)

李雨阳是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地。李雨阳六号石库门的蓝瓦白墙上刻着一个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

走进纪念馆的展厅,回首往事,我们充满了热血和敬畏!

纪念馆现分为前言馆、历史展厅、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和六号旧址四个部分。

同时,晋江李雨阳广场(包括“青年运动历史大事记”、“青年足迹”步道等。)在李雨阳巷的东侧开业,这似乎把我们带回了方遒的起起落落和辉煌岁月...

3号: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上海办事处旧址(周大厦)

坐标:思南路73号

这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公室。由于国民党当局的阻挠,它改名为将军官邸,简称周公馆。目前,它是上海唯一保存完好、对外开放的周恩来纪念馆。

和董、积极推行“停止内战,提倡和平”的方针,广泛开展爱国民主统一战线斗争,为上海留下了周公馆的传奇,为后人树立了不朽的丰碑。

4号:上海中山故居

坐标:象山路7号

孙中山先生的故居位于象山路7号,见证了一段动荡的历史,也凝固了一代伟人救国救民的生活!

这座小而简单的深灰色欧洲房子优雅而简单,但却富丽堂皇。这里是孙中山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也是他思想发展和飞跃的历史见证!

走进九号院,绿树成荫,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在花丛中显得更加耀眼。他关心国家和世界,目光坚定,放眼未来。

5号:陶芬故居

坐标:重庆南路205弄54号

邹韬奋(1985-1944),原名邹恩润,中国杰出的出版家、记者、伟大的爱国者和杰出的文化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100位英雄模范之一。

为了纪念和学习陶芬,国家在上海陶芬故居的基础上,于1956年开始修建陶芬纪念馆,并于1958年对外开放。

除了上面的五栋红色建筑,

将包含在小程序中的其余红色建筑有:

1.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宿舍旧址

坐标:太仓路127号

2.中共六大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旧址

坐标:云南中路171-173号二楼

3.中国农业工人民主党第一次全国干部大会会址

坐标:淡水路332弄1号

4、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指挥部所在地

坐标:资中路361号

5.孙中山上海馆

坐标:淮海中路650弄3号

6.第一次国共合作时国民党上海执行部旧址

坐标:南昌路180号

7.《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

坐标:淡水路66弄4号

8.中国科学学会和明富图书馆旧址

坐标:陕西南路235号

9.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旧址

坐标:雁荡路80号

10.大同幼儿园旧址

坐标:南昌路48号

11.中共上海区委早期党校旧址

坐标:复兴中路239弄4号

12.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室旧址

坐标:巨鹿路211弄16号

13.上海八路军办事处旧址

坐标:淡水路192号

14.心有印刷厂的旧址

坐标:复兴中路221弄12号

15.沙故居

坐标:淡水路91弄15号

16.杨杏佛的故居

坐标:南昌路100弄7号

17.新青年报旧址

坐标:资中路355号

18.庆祝鲁迅50岁生日聚会旧址

坐标:重庆南路182号

19.《新青年》编辑部旧址

坐标:南昌路100弄2号

这些建筑及其背后的故事都将包含在6月8日推出的“阅读黄埔”小程序中。你可以通过公共号码“黄埔是最上海”了解更多信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24处红色建筑 本周末迎来线上打卡时代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