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9日下午,青浦区“三大整治”现场推介会在朱家角镇清丰村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赵明、金俊峰、顾军、姚等参加了会见。会议表彰了“三大整治”先进村(居)。

于旭峰指出了人居环境“三大整治”和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充分理解。人居环境的改善和垃圾分类是当前的重点任务之一,它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取得巨大的成就,才能不折不扣地全面推进。街道和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青浦“三大整治”之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于旭峰要求进一步明确具体目标,列出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严格遵循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目标的完成。要建立“清丰标准”,结合每个街道城镇和地区的实际,循序渐进,不断提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各街道、各镇要充分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整改工作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由专人落实。同时,要充分发挥村(居)委会的主体作用,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团结群众,形成合力。

青浦“三大整治”之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于旭峰强调,要把改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与其他工作结合起来,形成综合效应。街道、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梳理重点领域和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为加强政策引导,各镇及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建立专项考核,以效果为导向,加大激励力度,努力掀起全区“三大整治”新高潮。

青浦“三大整治”之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会上,朱家角镇、英普街、崇古镇就改善人居环境、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武威街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前,于旭峰一行参观了朱家角镇清丰村两网融合示范点,如垃圾回收点、公厕、党建服务点等,详细了解了村内生活环境改善和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在考察过程中,于旭峰表示,清丰村作为一个经济实力较弱的村庄,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是一个可以在整个地区复制和推广的典范。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形成赶超的良好氛围,把我区“三大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呈现新的局面。

青浦“三大整治”之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照片:广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三大整治”之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