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从7月9日起,青浦区媒体中心推出了一系列关于“生态宜居100村”的报道,每周二和周五在青浦新闻(电视)上播出,同时在移动媒体上发布。~欢迎大家的关注~

夏阳街信阳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为了让“美丽乡村”的名片更加闪亮,今年,信阳村以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村“两委”的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和全体村民再次汇聚一堂,通过精细化管理和长期治理,美丽乡村的价值和内涵得到了刷新。今天的生态宜居百村系列报道让我们走进夏阳街信阳村。

青浦新阳村:“三大整治”再出发 “美丽乡村”颜值高

走进信阳村,村道宽敞平坦,河道清澈整洁,农户房屋前后的小花园和小菜地变得整齐有序,一个充满乡村气息的现代新农村呈现在我们面前。自“三大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信阳村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路。通过干部的亲自动手、党员的示范和指导、群众的集体参与,全村形成了一种刻不容缓、分秒必争、艰苦奋斗的整风氛围。

青浦新阳村:“三大整治”再出发 “美丽乡村”颜值高

在“三改”专项行动中,信阳村重点开展了“门前、后建”、违法建筑、家禽饲养、垃圾分类等工作。村干部耐心而仔细地解释政策,老党员志愿者站出来解释原因。他们从“心”出发,与“心”交流,敲开了人们“心”的大门,解开了他们思想的“结”。

青浦新阳村:“三大整治”再出发 “美丽乡村”颜值高

现在,村民房子前面的垃圾场已经变成了一个健身广场。经过疏浚和疏浚,休闲步道已建在河两岸,村民们有一种真正的收获和幸福的感觉。随着“三大整治”的不断推进,信阳村的一批剩余劳动力已经回归工作岗位,这不仅提升了美丽乡村的价值,也使其更加宜居、宜商、宜游。

青浦新阳村:“三大整治”再出发 “美丽乡村”颜值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新阳村:“三大整治”再出发 “美丽乡村”颜值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