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44字,读完约1分钟

青浦中学通过尝试引入餐厨垃圾资源化循环利用系统,将餐厨垃圾转化为有机肥,用于校园绿化植物维护,创造了绿色生态闭环模式,实现了垃圾源头减量,成为青浦区第一所“湿垃圾不出校园”的学校。

在青浦高级中学食堂的一侧,有一个小木屋,里面放着一台“高科技”的厨余处理机。当你走进小屋时,你看不到苍蝇和溢出的污水。整个环境干净整洁,没有异味。每天可无害化处理约500公斤餐厨垃圾,高效便捷地解决学校的湿垃圾。

餐厨垃圾不出校园 青浦高级中学变废为宝助力科研

据了解,青浦高中的校园绿地面积约为150亩。为了维护绿色环境,学校每年都专门购买有机肥。餐厨垃圾经过无害化处理后,变废为宝。每天生产的有机肥可用于绿化施肥和养护,每年可节约1-2万元。

目前,青浦高中已经形成了从餐厨垃圾处理到资源化利用的绿色生态闭环模式,实现了湿垃圾的源头减量。

此外,青浦中学计划结合“湿垃圾处理站”开展校园科普课程,建设校园垃圾分类科学实践基地,让学生参观湿垃圾处理的全过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开设创新性实验课程可以激发学生的好奇心,积极探索有效利用资源的科学研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餐厨垃圾不出校园 青浦高级中学变废为宝助力科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