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6字,读完约5分钟

1月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青浦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党委党校中心会场隆重开幕。

董事长李华贵、顾晓柳、董永元、副董事长、饶、秘书长张、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赵惠琴代表区委发言。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委副书记杨晓京应邀出席会议。

赵惠琴代表区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青浦坚持新时期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导思想,坚定战略决心,勇于承担责任,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服务国家战略,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认真组织开展了“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的重要任务。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全面启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县区退出20周年等重大活动顺利举行,系统解决了影响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瓶颈和历史问题,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上海之门”的城市品牌是众所周知的。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一年来,在区委领导下,CPPCC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以中心为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促进民生福祉,建言献策,在突出重点工作、凝聚共识力量、推进CPPCC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行动和积极贡献。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赵惠琴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CPPCC成员和CPPCC成员要切实增强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认真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CPPCC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全区大局和团结民主的主题,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们要加强学习,提高地位,准确把握CPPCC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学以致用。要多造善言,多谋务实,充分发挥专业咨询机构的作用。更加注重区委的中心工作,不断提高协商审议的有效性。要加强引导,凝聚共识,凝聚强大合力,推动跨越式发展。要努力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为整个地区的发展带来最大的积极能量。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各区委员会将切实加强对CPPCC工作的领导,为CPPCC成员了解政府、CPPCC工作的顺利开展和CPPCC作用的有效发挥提供条件和保障。CPPCC党组要肩负起实现党对CPPCC领导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CPPCC系统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和CPPCC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政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CPPCC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CPPCC开展协商、调查、检查和监督创造条件,认真研究和吸收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协商和建议的结果,虚心听取监督意见,切实做好自身工作。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华贵代表CPPCC青浦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她说,2019年,以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CPPCC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CPPCC在新时期的新方向、新任务,坚持在党的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业咨询机构的作用,为加快青浦“上海之门”建设、促进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第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第二,始终围绕中心任务,突出专业咨询机构的作用;三是促进决策的实施,发挥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四是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凝聚改革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第五,搞好自身建设,提高CPPCC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华贵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青浦服务国家战略任务、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CPPCC要求》深化学习贯彻中央工作会议和市政协精神,在中共青浦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CPPCC党员,以加强思想政治指导和扩大共识建设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 紧紧围绕十一届八中全会和五届九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五条主线”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 主动承担新时期CPPCC的新使命,弘扬青浦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专业咨询机构的作用,在帮助青浦服务国家战略、创造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中,展现新的责任、实现新的行动、交出新的答卷。今年,我们要做好五件事: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有新的党建措施;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在协商建议方面取得新的成绩;三是坚持质量导向,民主监督取得新成绩;第四,要坚持团结友爱,在建立共识上取得新成绩;第五,坚持创新发展,提高履职能力。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顾晓柳主持了会议。

受常委会委托,王海清CPPCC青浦区第五委员会作了第五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

出席今天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以及二等市政督察员。前四批离休干部、局级离休干部、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领导人、街道党委(党委)领导、部委领导、区级单位领导、驻青有关单位领导、CPPCC老同志。

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热烈祝贺CPPCC第五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聚焦两会丨青浦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0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