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4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com记者王永庭1月8日报道:8日,青浦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区委党校开幕。市长于旭峰代表青浦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了政府工作。

在谈到2020年的工作时,于绪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完成的一年,也是青浦实施国家战略、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青浦将坚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和任务,坚持“融合”和“优质”两个关键,发扬“求实”作风,深入实施两个国家战略,大力提升区域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青浦全面跨越式优质发展,加快“上海门户”建设。

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于旭峰强调,要着眼长远,牢牢把握城市三大重点区域特别是虹桥商务区和综合示范区的发展机遇,深入思考面临的战略、基础和关键问题,规划好这一领域的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要政策。高质量地编制“十四五”计划;一手抓现状,努力确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顺利完成,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稳定。

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2020年,我们将重点关注以下九个方面:

一是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

围绕“新标杆、新高地、新试验场、新模式”的战略定位,以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实施“四个快速”的要求,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的示范区。大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强规划引导和工作对接,发展创新经济、数字经济和绿色经济。

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二。不断扩大入园效益

深化虹桥主城区规划实施,积极配合虹桥商务区建设实施方案,按照“进口货物集散地”、“国际会展之都承载区”的目标,争取在承接溢出效应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我们将继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努力承担溢出效应。

第三,密切关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六个稳定”要求,引导“四杰”,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提升服务业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区域发展能源水平和经济密度。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继续推进项目有效落地,推进重点产业板块转型升级。

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四。深化关键领域的改革

积极规划一批改革试点,充分发挥示范区重大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努力使青浦成为长三角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地区之一。继续优化经营环境,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措施,深化“三资一工程”管理。

五、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深化“一城两翼一带三核”空空间布局,加快完善城乡规划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加快青浦新城功能升级和城市更新,促进董卿五镇协调发展。

六。持续保护和改善民生

我们要认清表面问题,特别要注意民生上的困难和紧迫问题,努力解决“老有所养、老有所养、老有所养”的问题,使我们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教育青年、学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扶弱扶弱的目标。促进就业和综合救助,完善自下而上保障,不断促进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七。深化农村振兴

在示范和引导的基础上,加强落实,全面推进,做好农村振兴的一大文章,努力成为长三角农村振兴的先行者。完善规划、标准和政策体系,推进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导区建设,加快建设美丽农村和农村振兴示范村。

八。增强生态价值优势

牢固树立和践行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三大整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重点地区生态建设。

九。提高城市治理水平

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坚持共建、治理、共享,坚持重心转移、实力下沉,努力打造长三角社会治理示范区。我们将精心打造智慧城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继续加强精细化城市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2020年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0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