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3字,读完约2分钟

在疫情下,香花桥街的所有社区都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网上购物成为许多“宅男”和“宅女”获取生活资料的首选方式。然而,由于外卖兄弟和快递兄弟被“拒之门外”,社区快件管理的重担就落到了社区干部和物业人员的肩上,这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了新的挑战。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些小区让快递“排排座”“洗洗澡”

快递堆积在社区门口?居民们聚集在社区门口寻找快递。如果造成交叉感染怎么办?.....别担心!来看看玉兰花园俱乐部和玫瑰湾社区是如何做的。

玉兰花园俱乐部

玉兰花园会所采用“按区、按单位提货”的方式,有效缓解了快递无序堆放和小区门口人群聚集的问题。

物业公司在玉兰花园北门和南区业主大厅设立了两个“快递集中存放点”。当你进入大厅时,你可以看到快递整齐地堆放在货架上。“我们每天定期对快递和货架进行喷雾和消毒,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社区居民的安全。”物业人员介绍到边肖。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些小区让快递“排排座”“洗洗澡”

由于南区居民人数众多,物业人员、社区保安和志愿者每天充当“摆渡人”,推着手推车将南区居民的快递从社区入口运送到业主大厅。

为了方便居民快速查找和接收快递,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快递按照单元号分层摆放,并在货架上标注相应的单元号。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单位在相应的货架上提货,大大减少了在快递中翻箱倒柜的麻烦。

考虑到独居者外出不方便,物业公司为他们提供“送货上门”的贴心服务。

玫瑰湾社区居委会

“为了保护您的安全,我们在小区入口处设立了快递临时存放点,并对快递进行了消毒。请随时接收它。”为了减少居民的流动性,避免交叉感染,玫瑰湾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分别在百合故宫博物院和玫瑰湾社区入口处设立了“临时快件存放点”,货架上标有醒目的“单元号”标签,方便居民快速查找自己的邮件和包裹。“阿姨,你是哪个单位的,我会帮你一起找的。”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快递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些小区让快递“排排座”“洗洗澡”

考虑到丽花宫既有高层建筑又有别墅,工作人员将快递按照“别墅区”和“高层区”分开。别墅区货架使用红色标签,高层区货架使用白色标签,方便居民区分,有效提高居民接收快递的效率。

设立“快递消毒点”,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在收到快递时自行消毒。

设立“丁咚杂货店购物专用容器”,将食品和非食品、熟食和新鲜食品分开存放,以避免交叉污染,确保食品卫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香花桥街道:这些小区让快递“排排座”“洗洗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9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