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3字,读完约2分钟

3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到上海市北国果蔬、世信蔬菜、泰来果蔬等专业合作社慰问调研,实地考察了农业企业防疫工作,并对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区委副书记杨晓京和副区长金俊峰参加了调查。

赵惠琴说,在全区互助抗疫的背景下,我们的农业企业共克时艰,加大了抢种力度,优化了销售渠道,努力保证了农产品的市场供应,为稳定全区乃至全市的“菜篮子”做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和区政府对大家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一直非常重视农业和农村地区的发展。近年来,许多有抱负的年轻人投身于农业,许多行业领袖扎根于农田。你们是农民致富的带头人,是推动农村振兴的主力军,是青浦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宝贵财富。我对你的贡献表示敬意。

青浦区委书记走访部分合作社调研抓生产保供应促发展

赵惠琴说,今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年,做好农业强农富农工作十分重要。希望广大农业企业坚持防疫和发展并重。他们将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坚持不懈地保证农产品的稳定供应,为我们赢得人民战争、全面战争和抗战提供坚强的物质保证。希望大家不断完善青浦“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农业发展模式,坚持科技兴农、品牌立农、产业富农,进一步优化养殖技术,提升管理水平,拓展销售渠道,打通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物流、营销和服务的链条,努力打造具有青浦特色的知名农产品品牌,不断提升产业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希望大家在解决本地农民就业问题、带动本地农民致富、促进区域农业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为青浦打造长三角农村振兴先导区做出更大的贡献。有关部门、街道和乡镇要加强企业服务,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一线,努力解决农业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难点,准确落实惠农惠企惠民各项政策,为农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要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全过程的监管,建立健全追溯体系,确保青浦人的“舌尖安全”。我们相信,只要党委、政府、企业和农民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够取得防疫和控制疫情的“双胜利”,促进发展,必将迎来青浦农业发展和农村振兴的又一个春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委书记走访部分合作社调研抓生产保供应促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