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上午(3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青浦区人大2020年协商方案》、《青浦区政协2020年协商方案》、《中共青浦区委员会2020年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政党协商方案》。市委书记赵惠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着力提高NPC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加强NPC协商民主建设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青浦区人民代表大会2020年协商方案》。会议指出,2020年要建设“两个机构”,发挥“四个作用”,积极开展NPC磋商。协商的重点是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议题,包括“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和国有资产管理。各地协商组织区人大代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包括住宅小区建设等7项事宜。通过代表与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协商,以促进关键任务的有效实施。协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的集体研究课题,包括监督和调查两个国家战略的实施情况,促进青海东部地区的协调发展,建设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协商自上而下联动和区域协调项目,包括《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上海市急救医疗服务条例执法调查》等10个项目。

青浦区区委常委会集中研究人大协商、政协协商、政党协商计划

充分发挥CPPCC的咨询作用,帮助青浦服务国家战略,创造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CPPCC青浦区2020年咨询计划》。会议要求,2020年,CPPCC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咨询机构的作用,在帮助青浦服务国家战略、创造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中,展现新的责任、取得新的成就、交出新的答卷。青浦区政协将通过八种咨询方式,就不断优化经营环境、激发经济活力、加强物业管理、提高人民满意度、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区治理与自治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咨询。

青浦区区委常委会集中研究人大协商、政协协商、政党协商计划

关注民生工程,发挥政党的民主监督作用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浦区委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2020年协商计划》。2020年,区委统战部将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就推进长江三角洲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农民集中居住区、优质教育均衡建设和“上海之门”城市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磋商。

青浦区区委常委会集中研究人大协商、政协协商、政党协商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区委常委会集中研究人大协商、政协协商、政党协商计划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6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