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05字,读完约5分钟

描述:朱家角风景区的游轮已经重新开放。这篇文章的图片是记者约翰·杨

当朱家角景区办公室通知商家准备复工时,很多商家都在整装待发。

朱琳娟是东京街“神婆粽子”店的老板娘。她说,去年每天包粽子需要200多公斤大米,但现在每天只需要20-30公斤,但与前一段时间相比,情况有所改善,很多老顾客打电话发微信购物。

朱家角古镇是上海四大文化名镇之一。在过去的周末,市民们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在古老的街道上漫步,吃着特制的奶奶饺子,在江南古镇风格的淀浦河上划船。

经过近两个月的疫情沉寂后,朱家角古镇景区于3月20日重新开放。4月17日下午,本报记者发现线下客流有限,但创新给古镇带来了新的活力——就在几天前,一场云音乐会《牡丹亭》在古镇科治花园现场直播,并在B站大受欢迎..

将线下的商品带到云音乐会,这是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江南古镇,传统和现代在这里不断碰撞和融合。

老商家的持久性和灵活性

拿出手机,不到一分钟,周先生,一个市民,预约了一个四口之家,进入了古镇。

目前,古镇景区实行实名制在线预订系统,每天的客流量限制在15000人。通过“朱家角出版”或“朱家角旅游”的微信公众账户,一个人最多可以预约5名游客。预约成功后,游客出示二维码和便携码的绿色码,经工作人员验证,温度测量正常,戴上口罩进入景区。

古园林直播音乐会、老小吃战线上 古镇朱家角的新旧交融

描述:游客需要在入口处测试体温。

过去,每天的游客人数约为3万人,节假日高峰期可达7万至8万人。景区办公室负责人顾建迪表示,许多商店在新年前囤积了大量食材,但他们没想到会遭遇疫情,导致公园关闭。

因此,当景区办公室通知商家准备复工时,很多商家都在加紧挽回一些损失。目前,景区商店复工率已达90%。

在线是商家嗅到的新机会。

“银时嘉”餐厅的老板陈晓本(音译)在朱家角古镇辛勤工作了十年。目前,营业额还不到20%,店铺的租赁期还没有到,还有装修费用。他必须坚持下去。

最初,店里有15名员工,但为了继续经营,他解雇了6名员工。为了开源,他和他的朋友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卖来自安徽宣城的鸡蛋和鸭蛋。"每周给他们发一次工资。"

描述:在方胜桥旁边的臭豆腐店门口。

朱家角有36座名存实亡的古桥,其中方胜桥最为著名,人流最为集中。方胜桥是上海最大的五孔古石桥,也是上海第一座古桥。

在这座古老的桥上,一些企业已经与网络经济建立了联系。

桥边的肉铺“京台”已经运营了近4年。该店经理莫莫表示,与疫情爆发前相比,该店除了缩短营业时间和取消品尝之外没有太大变化。“我们有微信公众账户和公众评论等在线推广渠道。如果顾客不能来,你可以在微信上订购,工作人员会快递空肉包。”

古园林直播音乐会、老小吃战线上 古镇朱家角的新旧交融

在“吉平台”的对面,有一个满满的甜点,因为河边离桥很近,所以很多客人坐在外面聊天。来自长宁的王先生乘空的车在桥前放松并品尝糖果。“不仅仅是吃饭,主要是来古镇放松一下,感受一下恢复的气氛。”他说。

描述:顾客们在曼吉甜点外的桌子上享受饮料。

描述:曼吉甜点推出的优惠活动吸引了许多顾客。

满吉甜品位于朱家角中南部的朱莉雅集商圈。为了帮助商圈的店铺渡过难关,商圈运营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专门将特色店铺整合到了公众评论应用上,统一了宣传和运营,提高了网上流量。

传统文化走向年轻观众

作为朱家角古镇的一个著名景点,一直有一句谚语说:“你去朱家角,一定要去上课,种花园。”

4月12日晚,一场云音乐会在这里直播,通过云与成千上万的网民联系。

这场“复兴阅读:水磨新曲2020春园音乐会”在大雨和雷鸣中开始。昆曲演员张军带着一把油纸伞走了出来,键盘、钢琴长笛、小提琴和小桥小榭都画在同一个画框里。演员们穿着白衬衫和裤子,在学校花园的亭子和水池周围表演。将近100台相机被放置在360度左右来捕捉演员的图像。当雨停了,随着晚风,水面泛起涟漪。

古园林直播音乐会、老小吃战线上 古镇朱家角的新旧交融

科治花园位于朱家角镇以北的西京街,环境幽静。这是古镇中最大的私人庄园式园林建筑。它通常被称为“马家花园”,因为它的主人是民国时期的马维琪。今天,这个花园已经成为一个文化试验场。

2012年,现实版的昆曲《牡丹亭》来到了科治花园。现实生活中的花园是舞台,观众在水边听音乐。杜丽娘的桥很迷人,刘梦梅的泳池很痛。在现实和柔软之间,观众感叹说:“这出戏离不开我。”

描述:古镇老街已经被许多游客参观过了。

由于公园在疫情期间已经关闭,在科治园表演了200多场《牡丹亭》的张军想出了一个新主意:将昆曲与现实景观结合起来,通过云端与观众分享。

音乐会以三个乐章开始:“大自然的力量”、“生命的赞美”和“永恒的希望”,现场直播1小时37分钟。张军自始至终演唱并表演了《长刀大弓》、《新懒画眉》、《长相思》等作品。

云演唱会最终在b台获得了近3万的人气。95、00之后,很多观众第一次喜欢上了昆曲,很多网友纷纷贴出“期待看现场版”和“演出恢复后我们一定要再去看牡丹亭”的帖子。

描述:音乐会《牡丹亭》在网上直播。@昆曲张俊图

从云音乐会到网上销售,上海保存最完好的江南古镇朱家角,在疫情形势下开始了新的探索。无论是代表乡村文化、传统文化甚至海派文化的《牡丹亭》的现场直播,还是网上订购的奶奶肉馅饺子,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适应都在这里呈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古园林直播音乐会、老小吃战线上 古镇朱家角的新旧交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5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