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芳霞村位于赵翔镇东南角,由董芳、方希和流霞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随着基层社会治理的不断发展,方夏村在不违背村庄创建的前提下,经历了“三次整治”的洗礼,也经历了“三次大整治”,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成就感和安全感。

方夏村:为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为了大力推进美丽农村建设和农村振兴,不仅仅是简单意义上的拆迁和违章建筑、垃圾分类等。方夏村的两个村委会认真思考整治后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如何结合当前工作,做好长效管理,将“三大整治”转变为社会管理平台,延伸到更多领域,最终实现“产业繁荣、生活富裕”。

方夏村:为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三大整改”是废物分类的立足点,为废物分类的实施创造了环境优势

垃圾分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不仅可以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而且是一件事关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在不断推进“三大整顿”的过程中,房下村广大干部总结出一句顺口溜:“群众不做,美不会长久。”只有依靠群众,动员群众,才能推动这项工作,特别是改善生活环境和垃圾分类。只有当群众参与其中,他们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家园变得美丽,环境变得更好,才能更好地提高环保意识。

方夏村:为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三大整改”是一个网络统一管理的重点,为实施一个网络统一管理积累了经验

方夏村按区域划分为六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备一定数量的党员和群众志愿者、职能部门的专业力量、村委会的骨干工作队伍。通过多种力量的叠加,解决了“三大整改”过程中电网出现的问题。

“三大整治”是农村振兴的突破口,为实施农村振兴做出了新的尝试

按照“产业繁荣、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振兴总体要求,全面推进“三大整治”后的方下村长效管理,广泛依托自身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和文化优势,提升农村振兴的投资软环境,走出符合农村条件的特色农村振兴之路。

方夏村:为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芳霞村紧紧抓住发展的“牛鼻子”,把“三大整治”作为推进社会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全村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推进市级美丽农村建设和实施农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方夏村:为创建市级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