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7字,读完约2分钟

从5月6日00: 00起,国家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交通部提醒大多数车主在通过高速公路收费车道时要减速,并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etc车主必须检查etc设备,以确保车辆方便有效地通行。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珠丰高速公路g50收费站,看到入口方向车流顺畅有序,一个接一个,相对顺畅。然而,在相反方向的出口通道,由于今天正式开放的收费系统,交通量相对较大,并有明显的车辆积压。离收费站出口一两公里处有一长队。

高速6日起恢复收费:车辆须按规定车道行驶 ETC车主务必检查装置

除了近期交通量激增外,部分车辆在出入口处走错了车道,etc车载设备无信息、损坏、无电、卡内无余额、与etc卡车辆信息不匹配,也导致路口通行速度下降。

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果车载设备有问题,etc卡没有激活,会很快被引导到前面,工作人员会用手持pos机进行收费,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主线交通的影响。

针对部分车辆在收费站出入口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非etc车辆通过etc车道的行为,从今天(5月6日)起,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将联合开展“安长四号”高速公路入口封锁保持畅通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车辆违反规定进入etc收费车道的,交通执法部门可以根据《上海市高速公路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实施行政处罚。故意堵塞收费道口、强行打卡、殴打收费公路管理人员、破坏收费设施或者其他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行为,构成治安管理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收费公路经营者造成损失或者人身伤害的,应当依法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速6日起恢复收费:车辆须按规定车道行驶 ETC车主务必检查装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