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消息: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惠琴出席了区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CPPCC主席李华贵等参加了会见。区委副书记杨晓京主持了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作了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道荣参加了会议。

学习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奋力书写青浦发展新奇迹

赵惠琴指出,学习教育“四史”是我们树立“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的“开篇”,是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基础的“基石”,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的“必修课”。要提高政治地位,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着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战略思维,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技能高超的新时期干部。

学习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奋力书写青浦发展新奇迹

赵惠琴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学习史,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增强为国家战略服务的决心和勇气,筑起上海的大门,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学习历史,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进一步增强道路信心、理论信心、制度信心和文化信心。我们要学习史明同志的责任感,从我们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求真务实、坚定不移、艰苦奋斗,更好地肩负起实现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学习施明德,认识先烈和楷模的精神内核,把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融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加强学习,加强机制建设,注重学习效果,突出青浦特色,大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工作,确保组织、措施和落实到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学习历史汲取精神力量 奋力书写青浦发展新奇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