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70字,读完约4分钟

我在网上买了衣服,但是我还没有去掉标签。如果我不喜欢,可以退货吗?购买的设备型号错误。我可以退货吗?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开始,上海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这个了!7月3日,“上海线下零售企业承诺无理由退货七天”启动仪式举行,全市750家商店向消费者承诺未来七天无理由退款,其中包括19家黄埔企业。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无理由退货”是指在没有质量缺陷的情况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的行为。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表示,线下零售企业实施“七天无理由”制度,不仅是对企业商业信誉和商业诚信的考验,也是对个人诚信消费行为的检验尺度,对于促进创造诚实守信、服务共赢、舒适便捷的消费环境,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具有积极作用。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市工商会发布了《指引》,市市场监督局发布了《全市四星级和五星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名单》,为稳步推进“无理由退货七天”服务承诺提供了相应的制度保障。公众意见网将与市市场监督局合作,对全市四星级和五星级“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络点”进行宣传,消费者可以通过公众意见网上的“权益保护联络点”查询到最近的服务网点信息。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自愿、自律、政府引导、社会监督”的原则,以国际规则和标准为基准,从点到面逐步推进。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2017年,根据修订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了《无理由退货七天暂行办法》,“无理由退货七天”成为互联网企业必须履行的法律义务。同时,它规定“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例外情况不适用:一是消费者订购的商品;第二是新鲜易腐的商品;第三,消费者在线下载或解包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产品;第四,送报纸和期刊。自实施以来,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市网上交易平台交易情况的跟踪统计,不合理收益率约为5%,虽然所占比例较小,但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净化网上消费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2019年1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委发布了《进一步优化供给、促进消费均衡增长、促进国内市场形成的实施方案(2019年)》(发改综[2019]181号),提出“深入开展创造安全消费活动,推动大型零售企业开展网下购物不合理退货试点工作。”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此次,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作为上海高端精品百货,积极响应上海线下零售企业“七天内无理由退货”的服务承诺。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首选十大品牌服装,单店承诺7天内无理由退货,在商品完好无污染、票签齐全、不影响二次销售的前提下,提供快捷方便的退货服务。在顾客和企业之间,建立相互信任和诚信管理的关系,鼓励企业大胆尝试,提高顾客的购物体验、对品牌的信任和忠诚度。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事实上,黄埔很多线下零售商已经率先承诺“七天内无理由退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利益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受到特别的影响。

1996年,新世界城率先在上海百货店提出了“无理由退货”的售后服务新概念,超出了“三包”规定的时限、范围和限度。“在实施这一概念的最初阶段,销售人员有一种‘困难、烦恼和怨恨’的感觉,他们担心退货和不劳而获,因此欺诈者可以钻/”“在实践中,还发现一些消费者把我们当作免费的衣柜,把它们买回来,再买回来,每天换衣服。然而,这些顾客想不到的是,他们在新世界中购买和退休,并且一路开绿灯。当他们回去告诉别人“体验”的时候,他们给了我们现场广告,越来越多的顾客对这种信任做出了回应。一到两个成了我们的老朋友。”新世界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报道,22年后,在新世界城,恶意退货的顾客非常少。该公司平均每年退货33,000件,退货率始终低于1%。

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同一天,安百里集团代表宣读了针对“七天无退货理由”的议案,符合线下零售企业转型发展、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内在需求。

目前,浦东、黄浦、静安、徐汇、洋浦、安百里、苏宁、红星美凯龙、国美、永乐、服装鞋帽、家电、家装等重点行业有750多家店铺积极响应和参与承诺。

据悉,一批优质企业为消费者提供了高于预期的退货服务:好美佳、红星美凯龙、c & amp一家百货公司向消费者做出了30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承诺,邦威米氏等品牌在消费者小票上明确标注了退货政策的相关说明,为自身发展赢得了声誉和市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19家线下零售企业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