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8字,读完约3分钟

据了解,松江区去年完成了旧区整体改造,283万平方米的旧区改建为新区,惠及3.8万居民。但是,目前该区旧街区的整体改造对象是1996年(含)以前建成的旧街区,建设标准低,公共设施落后,功能不全,维修资金不足。就永丰街而言,苍城只有4个村、5个村和6个村纳入重建范围。然而,1996年以后建成的社区有漏水现象,但它们并不包括在旧社区的整个重建范围内。和于就如何使该区旧街区整体改造惠及更多居民,将旧街区从“墙内”延伸到“墙外”交通道路和城市绿化发表了看法。

松江区人大代表冯钧、余方喜建议推进旧街坊改造

让改造项目惠及更多居民

“永丰街三星苑小区是我区最早的拆迁小区之一。第一阶段于2004年移交。由于当时的建筑技术问题,许多建筑存在质量问题,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自交付使用以来,住宅漏水现象十分突出。严重影响搬迁居民的生活。”冯军说。经过初步调查,三星园小区共有364户有屋顶的住户,截至去年10月,有屋顶渗漏问题的住户有278户,占76.4%,逐年增加,屋顶渗漏的年维护费用占小区总维护费用的50%。“有些屋面修补不能解决四五次漏水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进行大规模的维修,而缺乏资金的维修基金根本负担不起。此外,居住区还存在一些问题,如走廊台阶沉降开裂、围栏生锈腐烂、污水管道破损堵塞、监控设施陈旧老化等。小修小补是不可能解决实际问题的。

松江区人大代表冯钧、余方喜建议推进旧街坊改造

冯军建议将三星园社区纳入政府的综合改造项目,包括整体屋顶维护、雨污分流和设施更新,以改善居住条件和使用功能,改造立面,解决搬迁居民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让重建从“墙内”延伸到“墙外”

“我认为宜居城市不仅要体现在居住条件上,还要体现在道路绿化环境、基础配套设施和教育人才环境上。”余对说道。中山街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许多道路,如袜子巷和中山东路,都是老松江人的记忆,也是富有韵味、代表涪城特色的道路。许多居民报告说,这批老街坊已经改造完毕,“墙内”已经升级,而墙外的道路和基础设施却没有得到改善。

松江区人大代表冯钧、余方喜建议推进旧街坊改造

为此,于多次到中山路及相关部门了解情况,了解到这些基础设施的管理和改造权属于区级部门。虽然该街道已于去年开始修改涪城风景名胜区规划,但由于具体实施过程中行政权力与财政权力不匹配,难以推进。于建议,区政府应率先推进涪城景观区改造,形成以街区为基础,以街区为纽带的旧城改造机制,全面协调道路交通、绿化设施,包括搬迁地块的发展规划,并给予相应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以促进旧城改造和松江城市景观在全面提升中更有效率和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人大代表冯钧、余方喜建议推进旧街坊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