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2字,读完约2分钟

“亲爱的主人,有志愿医生给你免费医疗。你忙的时候,过来吧!”4月14日上午,在松江华昌路和玉亭路交叉口的南方新城大型住宅小区的工地上,越来越多的建筑工人聚集在工地空地面前,有的登记了健康信息,有的测量了血压,有的给其他工人打了电话...来自上海市委NLD和松江分局的志愿者

民盟志愿者进工地为松江工人“把脉”

“医生,我经常背痛。这和我的椎间盘突出手术有关吗?”早上九点,刚刚上完早班的杨宇典第一个来到诊所医生的办公桌前询问病情。“腿会麻吗?如果你不觉得麻木,手术就成功了。背痛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关节炎或腰肌劳损,与椎间盘突出没有直接关系。”他接受了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生王传顺的治疗。经过一番交流,杨宇典拿到了自己的诊断书。“我以前在工地上工作很辛苦,伤了腰,所以我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我通常不太注意我的身体状况。今天有这么多医生来工地看我们,真是太好了。”杨宇典说医生给他开了一些药,建议他去空做理疗,平时多休息。将来他会按照医生的建议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

民盟志愿者进工地为松江工人“把脉”

“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是NLD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8年志愿者团队成立以来,NLD市委志愿者团松江支部在团内聚集了众多科技、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的优秀人才,开展了“送医生到社区”、法律咨询、财务管理服务等相关志愿服务。此次邀请了NLD上海志愿者总队的医疗志愿者,共同为g60建设者开展医疗咨询和免费门诊活动,这也是2019年NLD松江区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内容。

民盟志愿者进工地为松江工人“把脉”

“我在建筑工地工作了15年,这是我第一次看医生看工人。”砖瓦工人熊告诉记者,这种活动非常私密。通常,工人们基本上都在施工现场工作,所以出门不方便,也不太注意自己的健康。医生来到门口,让他们注意自己的健康。

民盟志愿者进工地为松江工人“把脉”

据报道,200多名建筑工人当天接受了免费门诊服务。接下来,NLD松江区委将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打造“NLD松江区委志愿者”品牌,展示松江NLD良好的社会形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民盟志愿者进工地为松江工人“把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