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3字,读完约1分钟

如何提高化工企业的自我防范、自我救援和早期事故应急处理能力。近日,松江区消防队赴陶氏有机硅(上海)有限公司、东方罗门哈斯(上海)有限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漆油(上海)有限公司等大型化工企业,开展企业流程处置团队的检查指导和拉动演练,帮助这些企业建立和完善流程处置示范团队,提升灾害初期应急能力。

松江区健全企业工艺处置队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据了解,化工企业的工艺处置队伍是否合理,人员防护装备是否齐全,应急处置程序是否健全是本次抽查的重点。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区消防队就过程处置小组人员的应急处置程序、关键部位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进行了询问。在拉练中,设置罐区和装置区的灾情,测试工艺处置小组人员是否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是否能按照应急处置程序进行灾情处置作业,是否能在初期熟练有效地控制事故。

松江区健全企业工艺处置队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尽快建立和完善企业流程处置示范团队,可以避免事故发生后现场的混乱和无序,影响处置效果。”区消防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与化工企业的工艺处理团队定期开展合作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隐患能够在灾害初期得到控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健全企业工艺处置队 提升自防自救能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7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