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0字,读完约3分钟

据松江区消息:2月8日下午,第一届街道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在第三届召开。松江区常委、副区长余宁出席会议并讲话。146名社区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包括街道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副职非领导干部、社区成员代表、居民代表、老干部代表,以及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直属公司(园区)等基层单位负责人。

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余宁在讲话中指出,永丰街在2018年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希望街道充分利用社区成员代表会议平台,进一步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美丽社区”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关心民生,深入群众第一线,做好大规模调研,加快一批惠民解忧的实际工程落地;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让更多的社区自治组织成长和发挥作用,进一步推进社区自治和共治,增强社会合作与协作能力。

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党工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余龙从坚持党的建设指导、关注民生福祉、做好大调研三个方面对永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街道要继续在党建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推进“美丽社区”建设与“三个建设”的融合;加快旧城改造、困难户搬迁和旧城安置,倡导社区“微观治理”,创造社区自治和共治的局面;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政府要人民,向人民要需要,向人民要发展永丰的意见和建议。

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肖钢代表街道办事处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称,2017年,街道将稳步前进,经济和社会将继续保持健康、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一是牢牢把握科技电影资本建设,扎实推进创新转型发展;二是把握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城乡配套基础设施;三是抓民生持续改善,美丽社区建设正式启动实施;四是抓绿色生态发展,城乡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第五,城市要精心管理,城市的经营管理要安全有序。

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8年,街道将以松江区委区政府为重点,全面落实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新的发展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战略布局,务实推进“科学、技术、人文、生态”的现代美丽新永丰建设:一是牢牢把握上海“50文创”的大好机遇,二是牢牢把握“四网融合”工程的实施机遇,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加快城市有机更新;三是紧紧跟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进一步挖掘和丰富“人文永丰”的深刻内涵,推进美丽社区建设;第四,坚决贯彻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保持底线,弥补不足,强化薄弱环节,使城乡更加有序、更加安全、更加美好;第五,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加强“四种责任的协调”,愿意当“店员”,愿意当“店员”。

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随后,146名代表分组审议了报告,讨论了2018年街道10个重点民生项目、街道社区委员会成员和专业委员会成员推荐名单、社区成员代表会议相关制度,相关文件获得全会通过。

据了解,2018年,围绕区委“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的发展战略布局,确定了平安社区科技防御设施建设、安置房建设、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建设等10个重点民生实践项目。住宅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工业区环境改造升级、玉树路和宋会西路路灯改造工程、老年活动室建设、社区非机动车充电桩建设、社区健身设施维护保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永丰街道第一届社区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5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