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64字,读完约5分钟

如果你想找工作,创业,培训朋友,松江春风2018行动计划就在这里!活动包括公益特别招聘会、创业特别服务、职业培训等。过来看看。

活动名称

2018年,松江春风行动与公益就业服务和人才招募融入社区活动

活动主题

促进就业转移,支持返乡创业,帮助增加收入和摆脱贫困;

数以千计的企业和职位促进了就业,春风也开始帮助科技

服务对象

(一)g60科技企业和其他有就业需求的类型单位;

(二)有工作、创业和培训意愿的本市户籍职工;

(三)愿意在上海工作、创业、培训的外省、市职工;

(g60科技企业所需的各类人才;

(五)其他具有就业、创业和培训服务的人员。

时间表

2018年3月10日-4月20日

组织和运作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与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团委、区残联、区工商联、大学城服务办公室和各街道镇(开发区)人民政府共同制定。

活动目标

在“春风行动”期间,开展了“送就业、送创业、送培训、送人才、送政策、送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拓宽就业渠道,规范就业市场,降低就业成本;让这一领域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g60科技走廊的重点企业,及时招聘人才,解决就业缺口;让注册工人和来上海的人得到有效的政策建议、工作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让渴望提高技能的工人得到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有创业抱负的工人可以方便地获得创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活动内容

(a)深挖

开发企业对人力资源的需求

按照本土化的原则,依托区就业促进中心、区人才服务中心和劳动保障中心、公共就业服务站、各街道镇(开发区)农民工监测点等基层服务机构,深入本地区企业,特别是g60科技走廊的重点企业,及时准确地收集了相关信息,如节后人力资源需求、岗位需求、工资薪金等,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2)多管齐下的方法

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政策宣传

通过“两报一报”、局网站、微博和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春风行动”信息,营造良好氛围;在街道社区、松江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地铁9号线等人口流动性较大的地方张贴标语、海报和宣传横幅,制作并发放“春风卡”、“春风便签”、“打造松江”推手号码,扩大“春风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3)关注重点

开展“1+16+x”公益性专项招聘

以g60科技重点企业、本市失业人员和来沪人员为重点,与当地政府共同组织“1+16+x”公益招聘进社区专项活动:

“一”是在g60科技走廊核心区(车墩镇-开发区联盟)举办“松江2018春风行动-公益就业服务主题日暨g60科技走廊重点企业招聘特别活动”

“16”是指根据辖区内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特别是一走廊九区的重点工业企业)的就业需求,在本区其余16个街道和城镇举办或联合举办16个招聘会。街道和城镇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配合区妇联、残联、民政、侨务、台办、区工商联等部门举办退役士兵、妇女特聘、青年特聘、台资企业、侨资企业、工商联企业、残疾人特聘,增加相关群体的资助;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十”是指结合区域经济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小规模招聘各类公益性招聘和特殊招聘,使招聘活动制度化、规范化;

“+”是指按照“互联网+就业”服务理念的发展,推广应用公共招聘网、人才招聘网、就业微博、创业微信、人才直通车等“互联网”技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建立求职招聘信息对接平台。今年,企业招聘和大规模问卷调查将首次尝试收集手机数据,通过“钉子户”和“质疑之星”平台,进一步提升春风行动的专业化、精细化和个性化水平。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4)以创新为先导,开展“创业建梦”专项服务

一是依托新建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载体,展示创业项目成果,提供创业服务环境,实施创业能力支撑和技术支撑。

二是拓展创业专家志愿者群体服务,不定期开展创业项目推广、创业咨询和创业指导服务,搭建线上线下互动服务平台。

三是大力推进创业培训和见习,为企业家能力提升和经验培训提供支持。

四是加大创业政策和创业模式的宣传力度,宣传松江创业城的成就,宣传典型事迹和人物,以创业带动就业。

(5)提高技能,开展“培训教育”专项活动

一是联合地方政府开展政府补贴培训下的基层活动,结合g60产业发展,对政府补贴目录项目中的职业工种进行大规模培训;

二是充分利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支持企业员工培训政策,重点服务g60重点企业,引导和帮助企业合理制定员工年度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

第三,鼓励培训机构围绕6+x产业岗位与企业互动,开展订单、定向等配套培训。

(六)劳动权益保护,开展“市场整顿”专项监督

联合街道和镇政府、市场监管部门等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通过打击非法黑中介,规范职业中介行为和用人单位招聘行为,可以优化劳动者的就业环境。

(7)云南版纳配对扶贫和开展专项支持

组织实施“创业帮助、就业帮助、培训帮助”专项活动:

一是组织创业专家和孵化基地代表云南版纳地区开展创业指导、创业论坛等活动,帮助创业;

二是计划在2018年“春风行动”招聘会上开辟“西双版纳招聘区”,寻找适合西双版纳工人的工作岗位,如制造业、餐饮业、酒店服务业等。帮助他们实现不同的目标。转移就业;同时,对版纳地区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安置补贴计划;

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第三,成立培训教师小组,在版纳地区开展现场培训指导和服务,同时以购买培训成果的形式帮助当地劳动力提高技能。

2018年社区公益招聘

(春风行动)活动时间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找工作、想创业的朋友看过来 松江"春风行动"来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