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4字,读完约4分钟

“刘,这个星期门前的菜地就要清理干净了。你搬家不方便。让我来帮你!”江阿姨的话音刚落,刘和立即采取了行动...在茂港镇茂港小区党支部,蒋阿姨所在的“银志愿队”受到了居民们的特别欢迎,大家都“奉命”倾听,会场座无虚席。让我们看看他们的“魅力”是什么。用“技能”,用爱服务社会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在茅岗居民区的空鸟巢社区有很多老人。党支部组织成立了“银发”志愿者小组,有46名退休党员和热心志愿者参加。

“银发”志愿队分为“走廊互助”、“保安”、“邻里守望”和“文艺宣传”四个志愿队。会员根据自身专业申请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并与党支部签订志愿服务协议,做出服务承诺。

在居民口中“比女儿强”的蒋阿姨是“邻里守望”的代表人物。作为一名“家庭专家”,她不仅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发放药品、支付水电账单,还为独居老人打造了一种“家”的感觉。每个传统节日,为他们做蛋糕已经成为她的习惯。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我在家退休了。如果我有空,看看这些老人。照顾他们会让我想起自己的父母。”蒋阿姨最担心的是那些独居老人,他们已经从老街的危房被安置到了临时住处。当他们不方便移动时,江阿姨会做饭和打扫...“特别是我做的面筋,老年人喜欢吃!只要他们高兴,我的小东西什么都不是。”看到老人的头发长了,她自费准备了理发工具,走到门口给他们理发。正在享受“服务”的朱智碧对江阿毅赞不绝口:“她真的很好,我们的孩子不在身边,小江很贴心,女儿也不那么细心!”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为人民说话,自愿保卫社区

张道华是一个普通的建筑领导者。作为一名退休的老党员,她第一次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做小广告,乱糟糟地晒衣服,飞排电池车等等。照顾好一切。在走廊里拜访人通常是必要的。当一些居民外出工作时,张阿姨会进行“调查”模式,她一看到居民家中的灯亮了,就立即去上班。"以诚待人,别人也会以诚回应,基层工作必须这样做!"张道华对他所负责的社区非常熟悉,他也是调解邻里矛盾的能手。“有时候一件事要走到门口几次,两边跑,但看到每个人都和睦相处,我是值得的!”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另一位“童子军”成员邱菊华是社区和平的卫士。她每天大声在社区巡逻两次。"这里有很多老人,还有很多不法分子想钻空的儿子!"邱阿姨告诉小松,在巡逻时,志愿者碰巧遇到不法分子,他们以优惠价格安装指纹锁作弊。当受害者想要付款时,成员们冲上前去阻止他们,并及时呼叫社区工作者和警察。“不想在我们社区做坏事!不但要把他们吓跑,还要盯紧他们,让他们不敢来,也不敢再来!”邱阿姨说: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不仅是社区的日常管理,志愿者团队成员在日常检查中发现问题时也会及时“说出来”。在日常检查和与居民沟通过程中,发现随意晾晒现象严重。成员们收集了他们的意见,并反馈给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经过讨论和协调,他们在空住宅区设立了一个“共用晾衣杆”,方便居民晾晒衣物。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银发”已成为标杆,社区充满活力

“我们辖区内有很多老年人,尤其是独居老人。“银发”志愿者轻松照顾“银发”老人,老人也能认出他们。我们的社区变得越来越和平与和谐。”茂港居民区党支部负责人告诉小松,针对目前社区老年人多、养老资源不足、退休人员多、离退休党员多的现状,党支部聚集志愿者,搭建平台,组建了这个志愿者团队。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热心的会员不仅协助社区的工作,也用爱心照顾独居老人和社区中生活不便的居民,并能看到他们每个假期都聚在一起给老人送去欢笑。不仅如此,还有许多成员是“文学骨干”,写剧本,安排文章,写咏叹调。越来越多的居民走出家门参加社区活动...

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正是这样一个团队,在茂港的社区网格中闪耀着光芒,升温着,守护着一方的和平,引领着居民的自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泖港这群"银发"志愿者技能满分 用爱服务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52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