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新闻报道:7月15日下午,黄浦区在大光明电影院举行了“上海首家24小时影院启动仪式”。大光明电影院和国泰电影院成为上海第一批“24小时影院”。

满足需求,文化消费有助于夜间经济发展

不夜城一直是上海的标签。今年4月,市商务委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上海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晚上7: 00到次日下午6: 00促进上海夜间经济繁荣发展。黄埔区作为市中心的核心区域和商业集聚区,努力打造“特色商业区”,形成夜间经济形态。5月初,在全市推出首个“夜间区长”和首批5个“夜生活行政主管”,进一步丰富了黄埔夜间经济的内涵,扩大了夜间消费的影响。如今,作为休闲产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文化产业也加入进来,以电影产业为先锋,首次开设了“24小时影院”,这有助于夜间经济发展。

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据报道,所谓的“24小时影院”也可以理解为“穿越零点影院”。例如,普通电影院的最后一场放映通常在晚上11点以上,而“24小时影院”的放映将推迟到零点以后,这在很大程度上丰富了城市“夜文化”的内容,满足了一群“深夜加班工人”的娱乐需求。

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随着“24小时影院”的推出,“24小时影院经理”也将上任。他们不仅要考虑电影院的实际经济效益和夜间运营的安全监管,还要关注市民的文化需求。在前期引入“零交叉”商业模式后,“24小时影院经理”将根据市场情况和市民需求逐步增加放映次数,以满足市民对“夜文化”的需求。

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大光明电影院和国泰电影院是上海第一批“24小时影院”,是上海两座历史文化悠久的老电影院。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光明电影院是上海第一家通宵营业的电影院。

夜晚越美丽,电影放映就越多样化

然而,仅仅推迟放映时间显然不能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此次推出的“24小时影院”,无论是行业协会还是影院运营商都绞尽脑汁让这座城市的“夜文化”真正“夜越美”。

从放映角度看,两家影院将围绕“四大主题”:一是聚焦红色电影放映,弘扬主旋律,传播上海红色文化;二是聚焦国际影展,借助上海国际电影节搭建中外电影交流平台,推出国际影展周(月),满足影迷对多元化电影文化的需求;三是注重经典戏曲电影的放映,如京剧、越剧等经典电影的放映,继承和发扬经典戏曲文化;第四,聚焦国内外同步发行的进口大片零点首映式,以“ip”为主题,满足年轻粉丝对快速文化的需求。

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除了放映内容的多样性,两家影院还将根据各自的特点创造一种夜间文化形式。大光明电影院将在晚上开辟一条“文化走廊”,让公众了解大光明和上海电影的发展史。国泰电影院将推出夜间电影主题书吧和音乐茶座,以扩展电影消费的内涵;同时,通过不时组织电影沙龙活动,我们将建立一个深夜看电影的部落群体,并设立一个vip定制的特别会议,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努力使“24小时影院”成为一种新的城市文化形式。

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两家影院还承诺严格遵循星级影院的服务标准,对观众保持“24小时服务”,特别是为老年观众和残疾观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特殊需求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营造夜间文化形态 首批“24小时影院”在黄浦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