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3字,读完约2分钟

一株20年的牡丹,在上海陈山植物园被园林工人照料了一年,最近又恢复了生机,开花了。据悉,这是热心市民余德平先生于2018年11月捐赠给花园的。

4月13日上午,余德平半年后再次来到陈山植物园牡丹资源园,与精心养护了十多年的牡丹见面。他很高兴看到牡丹盛开。余德平介绍说,这种牡丹是十多年前在湘西偶然发现的,他非常喜欢。因为这些花近年来越来越小,他担心它的前景,然后他考虑捐赠。

市民捐赠珍贵牡丹 松江辰山植物园精心养护

“十多年前,我从湘西移植了这种牡丹。我认为这个品种相当不错。经过十多年的培育,牡丹花越来越大,但去年我发现它越来越小。我想可能是栽培条件的问题。不够,所以我把它给了陈山植物园。”余德平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余德平捐赠的牡丹是原产于湖南永顺的观赏品种“土家梅”。它很少在上海种植。它最大的特点是它的大花朵。一般来说,牡丹花的直径都在10厘米以上,而这种牡丹花最大可达30厘米。余德平曾经培育出一种直径25厘米的花。他希望它能在专业人士手中开出一朵更大的花。

市民捐赠珍贵牡丹 松江辰山植物园精心养护

上海陈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张颖(音译)表示,为了更好地培育这种牡丹,植物园首先对其进行了专业修剪,然后用药物对其根部进行浸泡和消毒,然后在合适的时间进行移植。“这种牡丹属于非常大的品种。以前,陈山植物园没有这样的品种。于先生的捐赠丰富了我们植物园的牡丹品种。另外,它也属于江南牡丹种群,所以它更适合在上海种植。我们希望今年秋天通过嫁接获得一定数量的繁殖,然后进行展示。”张颖说。

市民捐赠珍贵牡丹 松江辰山植物园精心养护

据了解,自陈山植物园开业以来,许多热心市民出于对植物园专业技术水平的认可,向植物园捐赠了宝贵的植物,为建设美丽的植物园做出了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市民捐赠珍贵牡丹 松江辰山植物园精心养护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