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11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小叶子”一早就出发了。

他从凌晨3: 30开始,工作了8个多小时,每天走2万到3万步。虽然他的背很痛,喉咙“冒烟”,但没有人抱怨和疲倦,每个人都保持着最好的状态为中外客人服务。随着世博会的开幕,大学城的“小叶子”也开始了“披星戴月”的志愿服务之旅。

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5日凌晨3点,大学城变得“热闹”起来,这个时候的大学城曾经非常安静。宿舍区的阿姨和师傅开灯起床,为一个接一个出去的志愿者打开宿舍门。

3点30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第一批“小叶子”陆续聚集在西门,身着制服,外表整洁,充满朝气。“一定要表现出100%的热情,做好志愿服务。进入世博会,我们在这里!”出发前,“小叶子”互相鼓励加油。

在这次博览会上,上海和国外的物流部门第一次借鉴了进入博览会的经验,选择了更方便、更易保存的食品。准备好的早餐包包括牛奶、面包、香肠、能量棒和沙琪玛,供“小叶子”选择。同时,他们说早餐袋中食物的配置是不固定的,每天都会有相应的调整,以便为每个人提供更丰富、更有营养的食物。负责给志愿者分发早餐的黄(音译)经理说:“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一员,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志愿者提供微薄的后勤保障。”

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吃过早餐后,“小叶子”在师生活动中心东门乘公交车离开安静的校园,前往国家会展中心。

“你好!我能帮你吗?”上海工程大学的“小叶子”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四个注册大厅布置了综合服务区。所有参展商和客人通过安检后,首先到达的是综合服务区。因此,他们很荣幸成为志愿者,在世博园区向来宾致以第一声问候。在提前到达指定地点后,“小叶子”们整理好他们的乐器,把手放在面前,保持身体直立和微笑。“当你站超过40分钟,你的脚开始变酸。有时你只能轻微地移动你的脚跟,慢慢地移动你的关节。”从早到晚,虽然腰酸腿疼,但每个人都充满热情。

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大二学生杨山来自“一带一路”国家刚果。她来上海已经两年半了,学了一年半的中文,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世博会的一个宣誓仪式,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参加世博会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看到中国的发展。”

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东华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学院6001宿舍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博宿舍”。刘墨、高义和杨乐在同一个宿舍,他们都是世博会的志愿者。该宿舍学生获得奖学金2万余元,获得校级以上荣誉称号13项,志愿服务200多小时。为了通过层层采访成为“小叶子”,他们一起准备,甚至背诵彼此的自我介绍。“往前走,博青年!为了进博,一起来吧!”当他们互相问候时,它曾经成为一个暗语。

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华东政法大学的“小叶子”里有一个叫淄博的男孩。最近,他的名字和“金波”一样,突然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大家开玩笑说:“淄博,我听说你的会议马上就要开了。”去年,由于校内外事务繁忙,他错过了首届世博会志愿者的报名。这一次,他下定决心要做一片“小叶子”,与“世博”面对面接触。9月初,接到学校的招聘通知后,他收集了很多关于进入世博会的背景知识,最终如愿以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小叶子”们拿出百分百热情服务进博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6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