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8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系列拼图以松江特色景点为载体,3d古刺绣摆件由3d印刷与传统古刺绣相结合而成,以广福林文化遗址的水建筑为主要图形的钥匙圈,用松江旧棉布制作的写生包...多韵书院的广福林店已成为“松江礼品”文化创意产品的集中展示区,众多文化机构、创意公司、师生来到这里交流学习如何以文化创作的形式展示松江特色文化,打造“上海之根”

“松江礼物”文创产品在朵云书院集中展示

与此同时,第二届松江文创纪念品大赛颁奖仪式也在这里举行。“无论作品数量还是表现形式,今年都有了显著的改善。文创大赛已开始成为全民参与、集思广益的文化旅游活动。”据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响应,也收到了许多来自外省的提交作品。

“松江礼物”文创产品在朵云书院集中展示

为了充分激发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区文化旅游局组织大家向上海博物馆学习,整理出了广场塔、佘山、广福林文化、松江古绣等40多个松江标志。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艺和精美的设计展示了他们的能力,展示了松江的文化遗产。活动共收到15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15部作品获奖。其中,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上海万娃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七彩佘山围巾”和小昆山镇文体研究所评选的“平福砚”获一等奖。

“松江礼物”文创产品在朵云书院集中展示

“文创产品最终将进入市场,走向生活,实用性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上海视觉艺术学校的张明老师参与了“七彩佘山丝巾”的设计。何说,他之所以把丝巾作为设计载体,主要是考虑到它的日常实用性,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选择佘山和大仓桥作为背景设计,这两个地方是松江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标志性建筑;其次,从构图来看,它更像画。

“松江礼物”文创产品在朵云书院集中展示

2019松江大学城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同时揭晓。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松江管委会与上海韩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推进文化创意产品市场转型。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些优秀的文化创意作品出现在市政平台上。在“老凤翔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中,松江区评选出的玉兰三宝、陆毅平安手机套荣获“商品类最佳实用奖”,醉白淑丽荣获“商品类优秀纪念商品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礼物”文创产品在朵云书院集中展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