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4字,读完约1分钟

今年11月9日是第29届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据了解,当日,全区所有街道、城镇和公园在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指导下,开展了113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有9000多名市民参与体验。

同一天上午,在九亭镇兴联小区和亭南小区进行了消防演习,模拟居民区楼层发生火灾后,居民在居委会、物业和小型消防站的引导下有序逃生。居民在现场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学习了如何在厨房液化气体和电动汽车充电引发火灾后,有效扑灭初期火灾。

松江区近万名市民参加消防演练

在佘山森林酒店,在区消防支队消防处的指导下,30多名酒店员工参加了消防演习。演习模拟了酒店房间的火灾后,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了工作人员,并迅速派出小型消防站处理火灾。

在松江区大学城幼儿园,宋轶中队消防队员向师生介绍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和功能,并通过“一问一答”加深了孩子们对消防通道、消防安全和消防标志的理解。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孩子们也穿上了战斗服,戴上了头盔,并一度成为了“小消防员”。

松江区近万名市民参加消防演练

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社区、企业和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活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逃生自救能力和技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近万名市民参加消防演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