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叶燮镇马桥村的孙德林68岁的房子有着白色的墙和明亮的房间,变得更加适合居住。像孙德林一样,整个地区仍有99位老人,他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他们的幸福感也提高了。这都归功于区民政局2019年的项目,项目的实施让他们的家焕然一新。

松江实施适老性改造项目 专属方案让旧房展新颜

孙德林家的老房子已经建了大约40年了。最初,电线因为潮湿的灯而不能使用。“10个开关,10个插座,墙面涂料……”孙德林详细谈到了老年改造项目。装修在几天内就完成了,不同的房间在不影响家庭生活的情况下进行了装修。他的妻子金说,过去晚上没有娱乐活动,但他不得不去街上购物。现在线路更新了,他更喜欢在家看电视。

松江实施适老性改造项目 专属方案让旧房展新颜

今年,区民政局在石湖荡、茅岗、新邦、叶燮和车屯安排了100户60岁以上的低收入、低收入或因病致贫的老年人家庭。根据“一户一方案”的原则,根据不同家庭的情况进行安全改造、无障碍改造和清洁改造。安全改造包括更换“不堪重负”的电路、水管、煤气管、软管灯、热水器和煤气炉,以及门锁和窗玻璃。无障碍改造包括平整地面、铺设防滑地砖、翻新门框和厨房操作台,以及在卫生间和浴室旁边安装安全扶手。清洁改造包括更换旧水龙头和灯泡,粉刷墙壁,重新粉刷门窗,以及安装简单的储物柜。

松江实施适老性改造项目 专属方案让旧房展新颜

据报道,在去年适应老年人的基础上,今年区民政局加大了对困难老年人家庭的帮助力度,重点是农村地区,并扩大受益人数,平均每户17,000元。该项目自今年4月规划并于8月开工以来,已基本完成。区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将继续加大对困难老人家庭的救助力度,为他们创造宜居环境,营造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实施适老性改造项目 专属方案让旧房展新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