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6字,读完约3分钟

1月15日上午,黄浦区党委(工业)委员会和直属党委书记召开“四项责任制”落实情况述职会。黄浦区四个班子的主要领导、区委常委、副区长党组成员、市纪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副主任张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副主任杨默宇、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办公室主任江安参加了会议。

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会上,、、卞伟民、曹炯、周成、沈永冰、许、杨毅等八名区直党委书记作了口头报告。

区领导卢南亭、刘亚华以及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相关领导分别发表了意见。

张明、、、江安分别作了指导性意见,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黄浦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黄浦区委书记云在讲话中,围绕进一步落实“四项责任制”,推进黄浦区党建工作新水平,提出了三个要求:

第一,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落实“四个责任制”的意识。高云指出,实行“四责任制”是新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实践,是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城市能源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在持续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黄浦区于2016年纳入了思想工作责任制,于2018年纳入了法治建设责任制,明确了“四项责任制”要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评价,这表明区委对严格依法治党、依法建设黄浦的实施高度重视。

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二是以“钉住”的精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短板问题尽快得到严格整改。从全局来看,各部门(单位)逐年提高了落实“四责任制”的思想认识和自觉性,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基础工作进一步巩固,成效显著。但是,与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特别是与党所在地区基层党组织应达到的高标准相比,各部门(单位)都需要加大落实责任、创新发展的力度。针对存在的不足,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原因,找出关键症结,努力加强整改,完善制度,增强能力,加快填补工作中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做好“下半年文章”的专项检查和述职工作。

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具体应在三个方面努力:

优秀的措施,有力的行动,有效地完成整改要求。各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党的执政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标本兼治,巩固深化,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要把整改与改进有效结合起来,加快补缺,优化机制,提高效率。

实力匹配强,团队建设好,能力和技能全面提高。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解决,加强必要的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干部教育、培训、监督和管理工作,为落实“四责任制”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抓住重点,以“构筑高地”为追求,不断提高“四责任制”的实施效果。提高“四责任制”的实施效果是实现“党建高地”目标的关键措施和重要保证。为此,我们不仅要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而且要继续长期解决关键问题。具体来说,我们必须做到三个坚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努力建立全覆盖责任制;坚持实行小而精,努力体现精细化工作的要求;坚持求新求异,努力获得创意亮点体验。

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克俭主持会议。他要求各级党员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四项责任”牢记在心,切实担负起来,牢牢把握在手中,落到实处,激发创造力,提高执行力,增强战斗力,为推进黄埔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会上还对区委(工业)党委和区委书记抓“四责任制”的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召开2018年度区委直属党组织书记落实“四个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