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7字,读完约1分钟

2020年春节已经开始了。这些天,在人流熙攘的松江南站,一群穿着橙色背心的人不停地来回穿梭。这些参加春节的志愿者帮助乘客回家。

下午2点,在松江南站售票大厅的自动检票机前,乘客们排成了两行。乐言(音译)是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他穿着一件志愿者背心,正在引导乘客使用自动检票机。尽管松江南站去年11月全面开通了电子客票,不再使用纸质客票,但许多乘客还是习惯性地去自动售票机取票,或者打印报销凭证。因此,今年松江南站将把志愿者投入售票大厅,帮助乘客办理自助业务。

松江南站志愿者爱心献春运 助旅客踏上回家路

“我们将首先引导乘客拿起机票信息单,或者输入他们的手机号码,向他们的手机发送信息。在这个过程中,向他们介绍电子客票的使用,希望他们下次可以直接刷卡进入车站,这样会方便得多。”乐言介绍道。记者注意到,春节期间,在售票处售票的乘客数量有所增加。一旦有乘客卡在自助取票机前的某个操作环节,后面的队列会越来越长,会延误乘客的登机时间。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客在售票机前取票的速度明显加快。

松江南站志愿者爱心献春运 助旅客踏上回家路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一位乘客徐竹东(音译)完成了凭证的打印工作,他向春节志愿者们夸口说:“机票已经无纸化了,但报销仍需打印。”有时会有很多人排队等候,但有了志愿者的特别指导,效率就会提高。”

据了解,自春节以来,松江南站的志愿者一直工作到1月24日,每天从7:30到17:0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南站志愿者爱心献春运 助旅客踏上回家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