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1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说一声亲切的问候,送上一份新年祝福。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区委书记程相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启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CPPCC,到全区17个乡镇,亲切看望部分困难家庭,听取大家的心声和工作建议,送上慰问、慰问金和诚挚的春节祝福。

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1月22日下午,程相民一行来到茅岗镇焦家村的困难人物唐觉梅的家,仔细检查她的生活环境,提前送去了春节问候。程相民得知唐觉梅获得了市、区“三八”红旗手的荣誉,女婿周文星是焦家村的电网领导,她说:“谢谢你为农村振兴做出的贡献,劳模精神代代相传,值得学习。75岁的唐觉梅患有心肌梗塞、高血压等疾病;她的丈夫庄宏春患有多种慢性病和脑梗塞,长期以来行动和吸氧都有困难。程相民告诉他们要好好照顾自己,并祝他们早日康复。随后,一行来到茅岗镇黄桥村,看望了70岁的困难党员蒋,仔细询问了他的生活和家庭情况,提前送去了春节祝福。据悉,姜此前曾被确诊为乙状结肠恶性肿瘤,并接受过手术治疗,在随访中需要定期治疗和药物治疗。昂贵的医疗费用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负担。程相民告诉镇干部和村干部要继续关心和爱护,牢记居民的冷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的心中,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1月20日下午,李茜一行来到佘山镇看望遇难者家属。在王才口的低收入家庭,李茜仔细了解了他们家的身体状况、收入和医疗费用。王才口和他的妻子林病情严重,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一年的自费医疗费用和往返费用几乎等于这个家庭的年收入总额。李茜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增强信心,并告诉他们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困难。后来,李茜和他的随行人员来到了齐卫东的家,一个低收入家庭。经过亲切的询问,他们得知齐卫东身患残疾,妻子英年早逝,父母患有慢性病,孩子在上大学。这个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低收入补贴和齐卫东的工资。李茜指示镇上有关部门对齐卫东的家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鼓励齐卫东的家人乐观地面对生活。李茜还询问了齐卫东儿子的学费和学习情况,告诉他要努力学习,为祖国服务,承担起家庭责任。

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1月21日下午,唐海东一行参观了车墩镇连庄村钟明辉的家。钟明辉今年43岁,早年父母相继因病去世。原来的工作单位搬到了其他地方,这使他在家失业。因为他个子小,他的求职一再受挫。目前,他只靠租房和打零工谋生。了解钟明辉的情况后,唐海东给他发了一封由车顿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出具的就业介绍信,鼓励他努力工作。后来,唐海东一行来到荣联花园的山房镇敬老院。66岁的单芳珍退休后突发脑梗塞。后来,她因车祸腰椎骨折,被诊断为肺癌,并于去年4月住院。(续第七版)(续第一版)巨额的医疗费用使这个已经陷入经济困难的家庭更加困难。唐海东鼓励老人积极救治,并指示随行人员经常深入贫困居民家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1月20日上午,刘启龙一行拜访了岳阳街道民乐社区的困难人物马钦梅,询问了马钦梅的病情和家庭生活情况。当刘启龙得知马钦梅因病不得不在下午住院,并且在家无人陪伴时,她指示居委会干部安排工作人员陪她去医院,帮助马钦梅办理入院等相关手续。刘启龙安慰马钦梅,让她放松心情,配合医生康复。如果有困难,党和政府将尽力帮助解决。随后,刘启龙一行前往张金根在仁乐社区的家进行慰问。张金根和他的妻子每月收入超过4000元。他的妻子有4级视力残疾,因脑梗塞和心脏病多次住院。张金根去年也因皮肤病和胃肠疾病住院。刘启龙向张金根夫妇表示哀悼。看到两位老人情况稳定,精神状态良好,刘启龙非常高兴,并祝老人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据悉,在2020年春节期间,我区的送温暖工作坚持“广覆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春走基层丨程向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把居民冷暖记挂心头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