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0字,读完约2分钟

七月是上海一个活跃的“艺术季”。各种精彩独特的表演使夏天充满了艺术气息。黄浦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的三个学生艺术团,作为上海高水平学生艺术团队的代表,也加入了这场艺术盛宴,用歌声和音乐点亮了艺术之星空的光芒。

黄浦区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亮相上海夏季音乐节

声音离它的周围很近

“我的心在歌唱”——上海黄埔青年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在这次演出中,合唱团带来了17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声在其境”的音乐盛宴。

充满童趣的鹅鹅鹅和充满民族风味的多烈鹅,让观众仿佛穿梭在时间空的轨道上,一闭上眼睛就被带进了歌唱所描绘的世界。在这些作品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五指山一瞥》,它生动地描绘了云雾缭绕的群山、清泉和巍峨的山峰,声音洪亮,表达了黎族人民对红军和毛主席的热爱和支持。随着遥远而甜美的歌声,这首歌是无尽的。

黄浦区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亮相上海夏季音乐节

享受青春

“青年运动”——上海学生民族乐团夏季音乐节专场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

上海黄埔学生民族管弦乐团以一首《炫动》让观众大吃一惊。古老的民族乐器诠释了现代爵士乐的味道,强劲的节奏让观众为之倾倒。就在观众还想看得更多的时候,第二部作品《敦煌》,带着黄沙、长长的烟雾和夕阳,把他们带回了丝绸之路,体验了千里之外的异国风情。在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那一刻,乐队的年轻演员得到了观众最热烈的响应,这点燃了全体观众的热情。

黄浦区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亮相上海夏季音乐节

Le Yaoxing 空

“yaoxing空”——上海国际青年音乐节“一带一路”音乐周专场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黄埔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与上海黄埔学生爱乐乐团组建的上海夏季音乐节学生节乐队再次吹响了集结号,并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演唱组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朱巴诺夫特殊音乐学校民族音乐组合作,共同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国际化。

黄浦区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亮相上海夏季音乐节

管弦乐队的孩子们放下书包,拿起乐器,在夏天再次转身,用音乐、悠扬的音乐和孩子们温柔严肃的表情,把青春的生机和活力专门传播给青少年,这构成了炎热夏天的两处美丽而清新的风景,在同一个空.中相互辉映

三个高水平的学生艺术团同时在上海的暑期艺术活动中大放异彩,这是黄埔区青年艺术活动中心多年来在学生艺术教育和学生艺术团队建设方面不懈努力的缩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高水平学生艺术团亮相上海夏季音乐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