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1字,读完约2分钟

“妈妈,我想你。你什么时候来上海接我?”“宝贝,当我们消灭了这种病毒,我们就可以带你回家了。”这个对话几乎每天都出现在我和儿子的视频聊天中。

儿子,为什么妈妈不想早点带你回家?但是我妈妈只能把你留给我在杭州的奶奶来照顾你。只有这样,我母亲才能无忧无虑地投身这场战争。

我还记得春节前,我回到杭州老家过年。然而,我没想到要吃除夕晚餐,我接到了居委会书记的紧急通知——要立即安排好社区里所有的武汉居民。“妈妈,我不能陪你。我必须尽快完成单位的工作。”接到通知后,我独自走进书房,给我网格里的居民一个接一个打电话。同样的问题,一天几百个电话。

战“疫”日记|宝贝,等我们把这个病毒打跑了,就可以接你回家了

那两天,虽然我在杭州,但我的心已经到了上海。“妈妈,我最好早点回上海。”我结结巴巴地说出了我的心声。我没想到妈妈会答应:“你回来后就没停过电话,你父母也理解。”元旦晚上,我和妻子收拾好行李匆匆返回上海,但我们把孩子留在了杭州。

战“疫”日记|宝贝,等我们把这个病毒打跑了,就可以接你回家了

元旦的第三天早上,我很早就向秘书汇报了,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和同事们吵架的一天。根据部署,我想扮演三个角色:防疫督察、劝导员和服务员。尤其是做一个好的“服务员”在家为孤立的家庭,这是假的说,没有任何关注。我记得我第一次把体温计和特制的黄色垃圾袋送到家里孤立的家庭时,我真的犹豫了一会儿。2月11日,我区一居民从四川经湖北宜昌乘车返回上海。在家隔离期间,他的妻子突然发烧。这种情况让我很恐慌,但我还是帮助联系了社区医生,同时平复了她的情绪。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她只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感染。

战“疫”日记|宝贝,等我们把这个病毒打跑了,就可以接你回家了

春天越来越近,随着疫情变得越来越稳定,我相信这场战争疫情很快就会结束。宝贝,妈妈很快会带你回家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战“疫”日记|宝贝,等我们把这个病毒打跑了,就可以接你回家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5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