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金山区介绍,6月8日,大世界中庭舞台精彩纷呈,“文化遗产传承嘉年华”——2017年“文化与自然遗产日”和上海百年世界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家园活动正式启动。大世界将以此为起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列活动,其中,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案例展向公众展示了非遗传性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

据悉,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实践案例征集工作已于今年3月启动。从交流、保护与传承、教育普及、研究与阐释、创新与发展五个方面,挖掘和梳理了保护工作中行之有效、创新、可再生、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经过100多天的收集,出现了120多起未决案件。经过不同层次的评选,共有65个案例被列入优秀实践案例,从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案例展中选出3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优秀案例,最终金山区入围5个案例。其中,田、朱景灯、金山农民画参与了大世界的优秀案例展览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文化薪传承非遗嘉年华" 金山非遗登上大世界舞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