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3月26日,全市召开了河长制和湖长制工作电视会议。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交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伟国出席金山支部会议。

赵卫星说,近年来,金山以河流长度系统为出发点,坚持综合政策,实施了五项治水措施;坚持压实责任,推进河道长效控水;坚持党的建设领导,推进联动治水;坚持广泛动员,实现全民治水,探索多种治水方式,形成金山治水特色和亮点。下一步,金山将进一步深化河道长度制度的实施,促进水资源控制的责任;进一步关注河流(湖泊)的环境质量,促进水资源控制的多样化;进一步巩固河(湖)治成效,推进治水常态化,管好、护好河流,努力再现金山江南水乡、五岳水乡的魅力。

金山区赵卫星在市河长制湖长制视频会议发言

胡卫国要求金山区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河湖水长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突出重点环节,全面把握水环境治理重点任务成果,加快推进河道整治,提高河道整治精度,增强河道整治的协同性。加强职责落实,真正凝聚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夯实河道主管责任,注重常态和长远,加强全民共同治理,努力开创我区河道治理新局面。

金山区赵卫星在市河长制湖长制视频会议发言

据悉,截至2018年底,金山区共有256条河流消除了黑臭,357条河流消除了劣ⅴ类水体。全区劣ⅴ类水体比例从32.24%下降到16.8%,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区域水环境明显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赵卫星在市河长制湖长制视频会议发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1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