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9字,读完约1分钟

金山区围绕“双减半”和信息系统整合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一网管理”工作。目前,金山区461个审批项目中有309个实现了“一次运行一次完成”;社区受理中心受理的168项服务项目已全部由全市受理。

一方面,金山区进一步推进集中审批,推动市场监管、房管等23个部门设立行政审批部门。审批职能集中在“一个部门”,审批人员集中在“一个窗口”。目前,23个部门的423个审批项目中,有397个集中在行政审批部门,集中率为93.9%。另一方面,金山区整合信息资源,构建区级政府数据共享和交换平台。从32个部门和40个系统收集了254万条数据,实现了全区政府数据的共享和对接。同时,初步实现了政府数据交换平台和三个基础数据库(法人、人口、空地理)、事后综合监管平台和公共信用

金山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今年,金山区将全面落实“双减半”要求,加快业务流程再造。区市场监管、房管等23个职能部门采用“审计一体化”、“初审一核”的方式进行审批,占60%。例如,企业住所变更、名称变更、分支机构设立注销等66个审批项目中,有21个类别通过“审核整合”实现了“现场受理、现场认证”,461个审批项目全部设定了法定办理时限,首批现场完成的202个审批服务项目已经明确。同时,第二批116项审批被确定为现场完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4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