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松江区新闻报道:“新理论、新高度、新方向,一个强大的国家、一支强大的军队、一个富裕的人民和一个强大的国家,中国儿女站在东方,庆祝棉花和粮食的丰收,掌握科学技术……”这是73岁的新桥居民、老党员王春平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创作的诗歌《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灯光方向》。兴奋之余,他把对党的赞美浓缩成诗来表达内心的喜悦。

新桥老党员 诗颂十九大

“我已经听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我印象深刻。报告的许多内容与我们的人民密切相关。”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后,王春平积极参加了在社会上举行的许多专题研究,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并写下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灯光方向》一诗。他说:“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为我国新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提出了符合实际的具体措施,犹如指路明灯。”王春平的诗歌虽然没有华丽的词藻,但却充满了字里行间的感情,涉及国防建设、农业发展、科技进步等诸多方面。

新桥老党员 诗颂十九大

一首简单的诗表达了王春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十九大之光指明了方向,继往开来,赢得了小康生活。”受弃笔从军的祖辈影响,王春平年轻时毅然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根据他的回忆,他是在经过该组织的长期考验后才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你在什么岗位上,无论你年龄多大,都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王春平坚定地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桥老党员 诗颂十九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