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4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市民参观香江花园小区五号走廊时,在打造“明星文明走廊”方面取得的成绩。记者蔡斌照片

近日,新邦镇桃园居委会正在开展创建和评估“明星文明走廊”的活动。香江花园小区新装修的五号走廊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欣赏和参观,笑啊笑啊。

走进香江花园小区五号走廊,映入眼帘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口号、家规家训等一系列文明用语和漂亮的墙贴。经过半年多的居委会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的装饰和安排,走廊呈现出新的面貌。走上楼梯,各种文明的标语、图片、社区活动的照片等。一个接一个地爬上墙,从一楼继续到六楼。社区志愿者表示,自开展“文明之星走廊”评比活动以来,乱堆乱贴的走廊卫生状况明显改善,走廊排列整齐,惠及每一位居民。

桃园社区创建"星级文明楼道" 优化居住环境

据悉,为了推进“星级文明走廊”的评估,今年年初,社区招募了居民楼领导和社区志愿者,成立了创建“星级文明走廊”活动小组,并修订了创建“星级文明走廊”的评选标准。同时,我们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账号、宣传栏、家访、举办居民座谈会等形式进行宣传。在创作过程中,清理走廊杂物和小广告以及走廊环境日常卫生和清洁的责任已经落实。

桃园社区创建"星级文明楼道" 优化居住环境

桃园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星级文明走廊”评估旨在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居民文明意识,打造环境优美、秩序有序、邻里友好、崇尚道德的文明走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创建和评估“文明之星走廊”的经验,把每个社区变成居民心中和谐文明的家园。同时,走廊自主手工学习团队将展示团队成员的学习成果,如剪纸、珠饰等挂在走廊墙壁上的作品,营造文明氛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桃园社区创建"星级文明楼道" 优化居住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