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2字,读完约3分钟

冬天的早上6: 30,在小昆山学校的门口,几名身穿绿色背心、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站在人群中。一些志愿者护送和引导学生安全有序地过马路,并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一些志愿者向送孩子的父母解释中德公路大修的进展;其他志愿者与交通警察一起工作,指挥和疏导交通,控制过往车辆的速度,禁止机动车随意停车和倾斜。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学校大门井然有序。

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开始的时候,有几个家长不理解,还有些怨气,说我们好管闲事。”玖丰地产的余姐说,她的家离学校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后来,父母听说我们是为孩子们做的,他们非常感动。一些父母给我们送来了早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每天都可以为我的孩子做些事情,我感到非常满足。”

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据悉,小昆山幼儿园和小昆山学校位于小昆山镇中德路两侧。自8月底以来,中德路(平原街-崇南路段)已拓宽改造。与此同时,中德路西侧正在施工的工地以及幼儿园斜对面的小昆山驾校的车辆进出也影响了学生在校内外的安全出行。针对这种情况,8月底以来,小昆山镇文明委组织镇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和附近居民区党支部的100多名党员,在学校门口和附近交通要道设立“党员安全护送点”,每天根据学校的上课时间提前半小时到岗,从一个小地方服务群众,有效地解除了家长和学校的后顾之忧,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小昆山镇党委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动员15个党支部和1500人开展志愿公益活动4个多月。为了加强队伍管理,镇党委为服务队配备了志愿者服装和指挥旗,并对每个参与的党员志愿者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保持志愿者队伍与学校、交警的密切联系,不断提高队伍管理的规范化水平。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的建立,为各支部党员找到了有效的载体,凝聚了党建和群众的力量,为学生出行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周边道路的大修、车辆的无序停放和交通拥堵是安全隐患的重要原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自己对人和地方的熟悉,对校园附近存在安全隐患的不文明施工现场进行善意提醒和劝诫,并在施工期间指导家长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崇南路临时停车点。在护送学生的过程中,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耐心讲解,与学生家长沟通,及时通报中德公路建设进展情况。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混乱驾驶状况得到缓解,附近建筑工地和学生家长自觉遵守秩序,有效保障了学生人身安全。

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据报道,小昆山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学校,大约有1500名学生。鉴于潜在的安全隐患,学校采取了错误的时间和双门离校的方法。放学后,每个班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带着学生们从北门和南门出去。同时,各年级组按照从低年级到高年级的顺序在错误的时间离开学校,以保证交叉顺序。在学校门口,学校组织分流;在学校大门外,15个点由志愿者热情守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昆山镇100余名党员护送学生出行 撑起"保护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