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38字,读完约2分钟

南三村位于松江区茅岗镇西北角,是黄浦江水源保护区。村民们经常笑称,被水包围的南三村就像一个“岛”。

初冬时节,驾车缓缓驶入南三村,沿途有许多树木,有一种与众不同的寂静感。我一进村子,穿保安巡逻服的叔叔就向我打招呼。“但当有陌生人和汽车进入村庄,我们都会知道。”电影里没有先进的“天眼系统”,但是这个村子里发生的一切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泖港这支"护卫队" 守护着泖田、浦江、以及南三村人

他们是由南三村普通村民组成的“南三生态护林队”。张秋官波波是这个后卫的“队长”。他告诉宋啸,由于南三村特殊的地理位置,在过去的几年里,经常发现有人在村里的保护林深处和公路沿线盗窃建筑垃圾,这不仅对村里的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而且由于清理垃圾增加了村里的经济负担。

泖港这支"护卫队" 守护着泖田、浦江、以及南三村人

这个村子为此成立了一个小组。该小组由张、彭建明等6名成员,许、顾亚梅等女代表,以及热情的志愿者李彩根、宋等组成。

这位平均年龄为70岁的“警卫”每天开着一辆电瓶车,轮流在村子里巡逻。无论清晨或傍晚,刮风或下雨,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村子的每个角落...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保护这片生态保护林."警卫人员告诉小松,在南三村有将近1311英亩的保护林,围绕着村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包围圈。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每天在森林里“兜”两次,劝阻可能引起火灾的行为,特别是在清明节这样的特殊季节,他们总是保持警惕,把隐患“掐灭”在摇篮里。

泖港这支"护卫队" 守护着泖田、浦江、以及南三村人

在过去的两年里,这支护航队的出现基本消除了偷垃圾的情况。日常巡逻使“不法分子”不敢出现在村子里,吓跑了“小偷”。

“李阿姨,现在天气很干燥,不要在家里碰液化气,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我!”这不仅是对树林的日常检查,也是对在村里使用液化气和其他火源的老人的检查,队员们经常去检查、护理和进行防火宣传。“村子里有很多老人。我们必须注意防火和防盗!”小组成员告诉小松,目前的诈骗团伙经常钻独居在农村的老人的“きだよ 0 ”,并曾经揭发一个团伙正在现场欺骗老人。“如果我们巡逻时没有发现这些生面孔并当场制止他们,那老头很快就会把‘家’拿出来!”

泖港这支"护卫队" 守护着泖田、浦江、以及南三村人

“事实上,他们不仅‘管林’、‘管事’而且‘管人’!如果平时有什么事情,当他们遇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一定会为我们做的。我们南山村的和平离不开他们!”村民们称赞了车队。

正是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捍卫了茂港和南山村的和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泖港这支"护卫队" 守护着泖田、浦江、以及南三村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84.html